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26 13:04:58| 人氣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手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說實在的 我很愛二手貨
尤其是皮革品的二手貨
那股特殊的味道
硬是比新皮革的味道來的有感覺許多

還沒去歐洲之前
我實在不太懂為什麼有人喜歡二手貨
等到到義大利之後就開始逐漸了解
認識了越來越多的住在歐洲的朋友

對於二手貨就更加熱愛了

而跳蚤市場的地位也與拉法葉百貨在我心中並駕齊驅了

對於二手貨的熱愛
是始於去朋友家做客 喜歡上朋友的一個長夾
到現在我都忘不了那個皮夾款式
沒有品牌 但作工精細

勻稱 發亮 的深棕色皮革
銅黃色的釦子
細緻的古希臘神話金色雕花
金漆雖然有些許退色
但卻更增添了它的歲月感

我愛不釋手 問著朋友從哪買來的
她笑笑回答 很便宜 從跳蚤市場買的 很特別吧
她見我不停把玩 便跟著說
喜歡嗎 我再帶你去找找 不過不保證還有喔

做事迅速的我 在下個星期便拉著她陪我去
在市場裡左晃右晃的
果然就是找不著類似的皮夾了

不過我還是收穫滿滿
買了不少飾品 其中包含著一條雷夢吉的陶瓷項鍊

回到台灣後
每每帶著這些跳蚤市場買來的飾品
總是會引起他人的讚嘆
當然也會詢問我在哪裡買的
可惜 無論對方怎麼喜歡
我都無法再替對方買一個來分享它的美好

這些已經被原主人列為無用物的二手貨
到了另一個主人的手上
卻成了無可替代的寶貝

也有人對於二手貨有著墨名的恐懼與壞印象
總是認為有另一個世界的東西會附著
可是我總喜歡把它幻想成一段美麗故事
增添它的故事感
讓我更為珍惜這項物品
呵呵

我很期待
台灣也能夠有跳蚤市場
這樣
我就又多了一個尋寶的園地了


圖中的手練
是我從義大利的跳蚤市場買來的
有朋友問我
歐洲怎麼會有大象 是不是從泰國買回來的
也許是吧
我想 或許是個義大利人去泰國買的
而又因為大象可能太想念亞洲的天氣
大象對主人與我施了魔力
所以
到了最後就被我這個亞洲人給帶回亞洲來吧











台長: Ladyship
人氣(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