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7 10:51: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純的感動---228牽手護台灣 倒數最後一天 籌備有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常不了解,自己為什麼在政治領域中呆了這麼久,為錢嗎??以工作時報跟薪水比率來看,投資報酬率實在太低!!!為名嗎??以我懶惰 愛賴床的個性,絕對不可能!!既不為錢,也不為利,為的是什麼勒??人情壓力嗎??是有一點!!但是絕對不足以我留在這個領域如此久的原因。

今早一進office 看到台灣日報一則有關阿輝伯談活動的報導,我終於知道原因在哪……(以下內容節錄台日)

…………李登輝前總統昨晚接受台大名譽教授李鴻禧電視訪問時向台灣人民喊話,228手護台灣雖是號召百萬人站出來,但不要誤會只有100萬人站出來就可以,愈多人愈好,200萬、228萬站出來更好,大家手牽手為後代子孫新生活努力………………………………………………………李登輝也表示,手護台灣活動成功後,台灣將走向另一條不同的歷史道路,整個台灣民心也會發生很大的心理變化,「手護台灣」象徵台灣人民的信心與意志的堅持,同時,讓中國知道台灣不會被外來政權的殘餘勢力及統派媒體所動搖。

李登輝說,他很感謝許許多多台灣老百姓熱烈參加228手護台灣活動,他要對老百姓說「感謝你們製造台灣歷史」。他表示,228手護台灣活動有三大意義,(一)這是台灣400年來第一次集結超過100萬人的超大型活動,這個活動清楚闡述台灣人民的信念與決心,也是台灣民主化以來,對國家認同與國土安全最清楚一次表達(二)象徵以台灣為主體已是台灣主流民意,清楚表達國家目標及國家發展,說明21世紀的台灣以台灣為主體,台灣是世界的一部分不是中國的一部分(三)向國際社會說明台灣人民要尊嚴、要和平、拒絕中國的威脅及追求主權獨立、自決願望與決心。

李登輝坦言,他主政12年任內,台灣老百姓也不曾用集體聲音向外國表達出來,大家應該了解老百姓的聲音非常重要……………………唯有百萬人手護台灣順利成功,台灣才能走出一條不同的歷史道路………

是的,我並不像其他人一樣,為了名利或權勢汲汲營營努力著,我總是希望能為台灣做一點事,國際外交不是我的專長,讓台灣在國際上發聲,並非我的領域;台灣媒體的一面倒,讓我這個出身新聞但始終在媒體機構外徘徊的門外人用不了力;這裡需要我,所以我在這裡,而這裡是可以讓我真正為台灣做事的地方……

228活動,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動員活動,工作人員面臨的壓力是很多外人難以想像的,物資的準備、突發狀況的應變、活動的預演…連已經身經百戰的大頭們都覺得這個活動是他們辦過最痛苦的活動…我只是從旁出力的人…可是也覺得壓力重重……

當與參與活動民眾面對面的那一剎那,他們的熱情…真的是給了你…足以走下去的動力…無論是跟合作廠商的不愉快、來自長官的壓力、與同事間繁瑣的協調過程、經費的籌措…都可以忘了…

而參加的民眾更不求什麼了,他們只是想說一句「我是台灣人」…只是想對國際及中國說一聲「我是台灣人」…

就如一個坐著輪椅,患有糖尿病的阿媽(為她老人家的安全考量,我極力勸她不要親自參加活動,可是…她執意要報名…我實在無能為力)對著我說「我活了一輩子,就這一次可以ㄏㄨㄚˋ出來我是台灣人的機會而已,你還叫我不要參加」(請自行翻成台語)…我無言以對…感動…真的很感動…我幫她寫下報名表,交代了一下當區路段的工作人員,活動當天多注意一下阿媽,也請阿媽身體若有真的不適,一定要立即跟工作人員反應。

從大家的惶惶不安,不知道有沒有人會參加;到現在人數爆滿,多到每個縣市都可以站成兩排、三排。台灣人還是有自覺的,只是熱情與理想得透過良善的管道展現,而這個管道,就由我們來吧…就像阿輝伯私下說的,死都要拼給人民牽阿…

一連兩三個月的睡眠不足,壓力大到肩膀如同石頭一般,跟男友的約會,也只能趁開會的空檔,兩個溜到樓梯間相互擁抱打氣一下。

今天,倒數最後一天;明天,活動開始,現在依然氣氛緊繃,趁空寫下這篇日記,也只是感動。明天,台灣要寫下一頁歷史,我是參與者,也是見證者, 雖然累到快沒命,但是還是慶幸自己在這裡…

…228…手護台灣…一定要成功…

台長: Ladyship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