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21:11:58| 人氣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兒童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四月四號,兒童節。
讓我想起你,那個總是叫我小朋友的你。

唯一的一次見面,在那年,那年的二二八紀念日。
離兒童節,還有好長一段時間。
我還記得,前天晚上等著你說明天會帶我出去玩耍。在心底偷偷期待著。
你說,你為了我背上見色忘友的罪名,就為了帶著我去一個地方。
很愛騎腳踏車的你,本來邀學長和你一起,學長千百個不願意,但說不動你。
直到你說,你要帶我去,才放棄腳踏車之旅,開著爸爸的車,北上。

忐忑,是我第一次有的心情。
站在街角等你,等你出現在我的面前。
叭叭!車門在我身旁打開,有點陌生又帶著熟悉的感覺。
走進麥當勞的回憶,眼前的你好近好近。卻離我的印象好遠好遠。

恍惚間,車子開始發動,
到了全國書展,你說,我愛看書。
晃近十八禁的警戒區,你說,小朋友不得進入。
嘿!我已經超過十八歲了。
不行,就是不行。這是你的寵膩方式,也是我的驕縱絕對。
你拿了一本書遞給我,「喏!專屬妳的書。」書名叫做『我不想長大』。
有點詫異,有點欣喜,你,究竟還是懂我的。

依稀,車子又開始發動,
我看著自己也沒有把握的地圖,你怎麼能夠如此放心讓一個路癡掌握前程?
談笑間,到達目的地。
清新的空氣,莊嚴的建築。只要有你在的地方,就像是仙境。讓我沈醉。


兩天,就足夠讓我走過一生一世,你可知道?


粗茶淡飯,雲霧繚繞,春霽。
坐在寺中,體悟佛陀揭示的道理:八不緣起。
不生亦不滅,不常亦不斷,不一亦不異,不來亦不去。
當枯枝再次綻出新芽,希望又自內心爬升,執著的心早該被抽掉,繼而換上新裝。
之乎者也矣焉哉,指環圍繞,圈住情感,思念即在其間流逸,不及亦不離。
大步踩,用力踏,泥土費盡心思承接所有重量,必須用最真心的祝禱讓鐘聲迴響。

沁夜的石階在耳語,禁止跳躍而超過界線,日月潭的水漾,我尚未看清就被時間趕走。
好想告訴你,小狐狸的真正心意。


深藍,臉紅,月牙,水柱,赤身,黝黑,霓彩,88公里,是我心渠最深最明的印記。

台長: 月亮航行
人氣(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無處話淒涼 |
此分類下一篇:眼淚是珍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