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2 20:25:36| 人氣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寫 ~ 我的文字慾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很愛用的一個藉口:工作,消耗生活85%的蓄電量。
好一段時間我總是搭著最後一班電車回家,車廂裡還少了日劇裡酒醉的上班族作伴,除了掏空後的疲累,再也不剩下什麼。
沒有什麼可以奉獻給自己,當作臨睡前的宵夜。 

繁瑣的公務像攪碎機ㄧ般地把思緒肢解,碎末殘渣,連丟進廚餘桶都顯得格格不入,更遑論寫作了。
 我說了,因為工作而沒提筆書寫這可能是事實,也或許只是藉口。不過接連兩個無名站上的網誌因為年久失修,沒有按時上繳倉糧被查封了,卻是事實。 
其實看著很多當年明日報新聞台時代的台長們轉戰無名後,還是持之以恆地筆耕著,他們的工作也不比我悠閒,生活裡隨手捻來的心情仍舊讓我感動不已。 

提起明日報新聞台,那是我網路寫作的處女地。
有很多青澀的、澎湃的文字慾望在那裡揮灑過,即便很不成熟,還是我很珍惜的一塊耕地,特別是那段時間裡因為文字而串起的特殊情誼,那些陌生卻又彼此熟稔的文字夥伴,對我來說反而是生活裡最重要的一股力量,雖然我們素昧平生。 

我喜歡寫作的自己。那像是我靈魂裡的欲望,是侏儸紀公園裡生物找尋的最終出口般。 

而今,我需要再一次,再一次,替這樣的慾望找尋出口。
於是,我在這裡。

台長: 風間。娜娜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字慾販賣機 |
此分類下一篇:愛情命案現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