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7 18:08:00|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衣食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衣食父母是一家統一超商(興旺門市)地址在長東街街口。
自從七年前搬到現在的家,我一直都在遷徙。待在家裡的日子短,在外面流動的時間長。新家落成之後我剛好上大學~大學讀了四年在家可能不到一年,回台南實習一年,當兵兩年,直到現在我還是對我家附近的環境不太熟。因此買東西都只到這家「興旺門市」。
家裡沒開伙→御便當,看電影想吃零食、爆米花→7-ELEVEN,網友要快遞物品→宅急便。我想,要是這家門市倒了我大概會餓死在房間裡吧?
店裡面是一位中年「阿嬤」當店長,一個「媽媽」當店經理,一個「白天」長髮女工讀生,一個短髮很有精神的「晚上」女工讀生,還有一個幫忙的「爸爸」級的老闆,和一個新來的「小胖」男工讀生輪流出現在這間人潮穿流不息的小小店面。
每次去都看到以下的畫面~門口邊擠滿了剛放學的小學生買遊戲卡,「阿嬤」一面找錢一面在跟帶小朋友的家長聊天,「媽媽」在教新來的「小胖」如何盤點、「長髮白天」辛苦的在補貨架上的飲料。大家好像都沒發覺我悄悄的進去,拿了一罐果汁,悄悄的付了帳,在「阿嬤」跟家長寒暄結束前十三秒,接過了潛意識裡遞給我的發票之後,又悄悄的走出來~

咖哩豬排義大利麵很好吃~比台北國父紀念館附近那加義大利麵好吃100倍。

台長: ::阿蝸::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