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2 13:34:23|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付不出民宿費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行, 是跟其他三位美女一起同行的. 那時我的日文比現在破上好幾倍, 卻是四人之中還算可以的. 真所謂初生之犢不怕虎!

距離現在應該有七八年前了吧! 那時黃子佼出了一本日本自助遊的書, 裡面寫到越後湯澤有家民宿又便宜, 餐點又好吃, 景點又美又可泡湯, 再加上聽說日文漢字多, 不會講用寫的也通, 於是我們就選擇雪季去參訪.

我們先到東京住一晚,隔天再坐新幹線去越後湯澤. 雖然出發前準備了很多功課, 但是到了東京, 我們還是被那縱橫交錯的街道和電車路線搞得滿頭霧水. 結果第一天就出了狀況! 青年旅館在小岩車站, 我們卻坐到新小岩去@@ 想說應該不會差太遠, 沒想到停這兩個車站的電車卻是不同公司所管, 我們邊問店家邊走回小岩車站, 大概花了一個多小時@@

但是惡夢卻是剛開始. 我們一開始每人有先繳公費(一人一萬日幣)給A小姐保管. 隔天在往越後湯澤的路上, A小姐很緊張的跟我說, 她好像把公費搞丟了, 有可能遺忘在青年旅館裡. 我一聽真是快昏倒了, 趕回去拿的話, 會來不及搭已經預定好的新幹線. 於是四人把身上所有的日幣掏出來算一算, 還有一萬日幣, 應該還付得出民宿的費用(四人房六千, 每人平均一千五). 於是就打去給青年旅館問有沒有在我們的房間撿到錢包, 還好有, 於是就跟青年旅館說我們兩天後再去領.

安全抵達了越後湯澤, 欣賞了美麗的雪景, 吃了好吃的烤章魚, 泡了舒服的不得了的溫泉, 也對那家民宿讚不絕口.完全不知道即將有麻煩上身.

隔天check-out時, 很高興的掏出一萬日幣準備付款.老闆娘說總共兩萬四. 一聽到兩萬四, 我的下巴已經掉到地上....

"不是總共六千嗎??" 我問,
"不是啊!是總共兩萬四!" 老闆娘斬釘截鐵的說.
"可是網路上寫六千啊...." 我希望有轉圜的餘地,
"是六千沒錯!但那是一個人的費用啊!" 老闆娘已經快變臉了.
我們在她面前掏出錢來算, 四人全身上下只有一萬多幾百....
"怎麼辦, 我們大部分的錢遺忘在青年旅館, 現在身上的錢不夠....." 我真的已經六神無主...
老闆娘臉色鐵青的已經進去請老闆出來了.
"你們不能再去東京把錢帶過來嗎?" 老闆還算平靜的問.
"我也想啊, 可是若再坐新幹線來回一趟, 遺忘在東京的錢也不夠付啊." 我欲哭無淚...
"........" 老闆娘已經說不出話.
"那好吧! 你們把台灣的電話和地址留下來 回台後趕緊匯錢給我" 老闆只好放手一搏, 相信我們.
"對不起 ,對不起, 真的很對不起!" 我們四人一起鞠躬哈腰的道歉.

臨走前, 我聽到老闆娘跟老闆說, "怎麼辦?! 晚上還有一批台灣人耶! 會不會也...."

回台後, 另一個同伴趕緊把所欠的日幣層層包裝, 用國際快遞送到府.

我後來才知道, 日本的民宿旅館所寫的費用都是一個人所必須付的住宿費, 不像台灣是寫一個房間的費用. 唉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 > <





台長: obahan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