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6 20:39:40| 人氣5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司機先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是走來的?
公車的司機先生向滿頭大汗的我這麼問。

離發車時間還有十分鐘左右,而我是車上唯一的乘客。

我簡短地說明了行程,他的表情有些詫異又有些感佩的樣子,畢竟在這個鄉下地方突然蹦出一個走了好長一段路的外國人,不是一件常見的事。一路上沒看到一家便利商店的鄉下。

問了一些是不是學生之類的基本問題,接下來便饒富興味地問走路的細節。連用母語我都未必能講上多少,何況得用一個全然不能掌握的外語,一時之間無法回答。

看到我這副模樣,司機先生便換了個方式,把可能的路徑及沿途的風景解釋得很仔細,然後給了我選擇題:

從小島到這裡是走海邊的路還是走大路?
大路。
一直走的是大路嗎?
對。

在島上時走的是上面的路還是下面的?
一半一半。先往上爬…
再往下走。司機先生接了話,然後又補充了些細節。
對。

穿過隧道了啊?
有。但當隧道中只有我一個人,連車都沒有的時候,有點害怕。
這一帶都是農家和田地,人少,且那條路是新修的。
嗯,沿途沒看到什麼人走路。
去島上玩的人都開車進出。
有沒有全無乘客的時候?我問道。
這一帶是住家,沒有工作的場所,所以這個時間搭公車到電車站的乘客大概1到3人,從電車站回來的乘客比較多。
從這裡走到電車站要多久?
一個小時左右。

腦中閃過一絲念頭:一個小時的話,該不該下車繼續走到電車站。但有些不好意思,且跟司機先生講話也不錯,所以隨即放棄了這個想法。

車發動了,交談隨之中止。
車到站時,互相揮了揮手。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書生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記 |
此分類下一篇:等待
此分類上一篇:阿波舞

小風
妳用哪一個,稱呼司機大哥呢?

ドライバ

うんてんしゅ

うんちゃん
2008-09-06 23:20:30
書生
和他交談時,沒有直接稱呼耶。

如果是在和別人的對話中,提到司機會用「運転手さん」。
2008-09-07 07:4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