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7 22:12:24| 人氣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枕 獏的「沙門空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幾個禮拜前看了前三卷,這兩天把剩下的五卷看完。
夢枕獏真是有想像力,能想出這樣的故事來,難怪他自認為這是傑作。
雖然有幾個小地方沒有交代得很清楚(不寫以免爆雷),但的確是很有意思的一套書。

「不論大言不慚的逸勢,或驚恐的逸勢,或說那個國家只是個小國的逸勢,或懷念那國家的逸勢,以及在我面前望著我的你,全都是橘逸勢。無論哪一個,都是你,不是嗎?每個逸勢的存在,都是必要的啊。」
「——」
「任何人都不能決定,哪個逸勢該留下來,哪個又該捨棄。我跟你都不能決定。因為那些全部整合一起,才正是橘逸勢。」
「——」
「停留在唐國期間,有你這樣的人在身旁,我真是覺得榮幸。在這個時候,我從未想過哪個逸勢是我所需要的,哪個又是我所不需要的——」
「真的嗎?」
「所謂敬愛密法,就是敬愛天地——敬愛宇宙間所有一切。不分其中哪些是清淨的,哪些是不清淨的,或者哪些是正確的,哪些又是錯誤的。」
(遠流中譯版卷之六 pp.40-41)

台長: 書生
人氣(3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籍 |
此分類下一篇:秦就的「禪味京都」
此分類上一篇:村上春樹的「スプートニ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