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8 12:02:11| 人氣28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近日來的流水帳(補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說:教授與孫女吃草莓)----------------------------------


半路改行變高中老師的Michael即將有一星期的春假可以休;雖然本人我還是要繼續上課,卻也因為春假大概減少了四分之一的工作量(孩子們都去滑雪了)。錢雖然少賺了,但因為放了一點假覺得十分開心;一起想做的事情有一大堆,卻又覺得好像沒什麼可以做。

先講幾個宅的事;我很喜歡的漫畫家山下和美所畫的《天才柳澤教授》第25集中文版出現了,讀了覺得很開心,自從把她心裡想畫的二次大戰後的題材完成了之後,這一集又回復到柳澤教授的平日家居與學校生活。笑點變的更洗鍊,有一種與之前迥然不同的感覺,變的更好了,看了覺得很開心,尤其本集最後一話探討手機的使用令人拍案叫絕。這部漫畫並沒有太大的情節連貫的問題,都是以一話一話個別故事為重點,有興趣的朋友們不妨試閱。

再來提的是村上春樹的《發條鳥年代紀》。這一部一直並沒有讓我很起勁的想要去看 半途而廢了好幾次,這次真的定下心來看了,心中的結論是,這是一部看不到漩渦盡頭的恐怖小說,還因為其中幾的情節抖了好幾遍,晚上需要我的獅子陪我入眠。因為不想困在其中太久,所以第三部是草草地讀完,還是深感這個人真的有八張臉,不過那又是長篇大論的後話了。

接下來是《交響情人夢》第19集,封面挺喜歡,令人驚喜的是峰龍太郎居然來巴黎找清良,順便找野田與千秋。二之宮在扉頁都說了:「畫阿峰感覺很愉快,不用思考也能畫,我跟他大概很合得來吧。」我看的也很愉快,無疑是給作者與遠在他鄉的主角們一劑強心針,那是一種無法解釋的對阿峰的依靠與鄉愁啊。

現在要提的是《極道鮮師》第二部,還沒有看完,覺得很好看,不過還是有偷用第一部梗的嫌疑;基本上這樣的日劇還是要存在的,能夠因此多認識龜梨和也與赤西仁感覺很好,不過沒想到當初很嫩的小出惠介和小池徹平居然也在裡面!現在真的是新人輩出的時代哪,《極道鮮師》是很好的跳板,演過本片的小夥子演員們現在幾乎都紅到不行,第三部都要出了,想必也是為了未來之星所做的暖身預備吧。

剛剛還在地上打滾說很想要吃火鍋,但是想到很多工作在前面等著我,我還是覺得很困頓,迷迷茫茫的,之前十二月底時所遺留到現在的懶病還牢牢地附著在身上,即使手邊已經拿到一大堆該練的的樂譜、一大堆該為學生準備的考試、還有幾通需要回的電話,我還是很不專業像寄居蟹一樣地畏畏縮縮的,到底我的懶病要什麼時候才能治好,套用改編一句尾大的台詞:其實我得了一個不能不看漫畫小說的病哪。
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忘了說,不曉得大家注意,櫻友藏的日文配音員有兩位。在很久以前,台視播放的櫻桃小丸子有雙語發音,家人總是選擇日語發音觀賞;而在突然有一天,我發現爺爺的聲音完全跟以前不一樣,本來以為是自己耳朵有問題,後來不放棄,前兩個禮拜終於找到答案:第一位配音員富山敬在1995年因為急病突然過世,所以現在的配音員是另外一位老爺爺青龍武。

心裡好難過喔,並不是因為不喜歡現在的爺爺配音員喔,只是,第一位富山敬先生真的配的很好很生動啊,到現在還印象深刻哪,過了十年之後才在網站上看到這件老消息真是難過的不得了啊,比第一二集哈利波特電影裡面飾演鄧不利多的老伯伯過世還要難過好多。好動畫若是沒有好的聲優是無法存在的,所以下一件事情是要盡可能的收集第一季櫻桃小丸子動畫,有日文配音,然後是富山敬當爺爺的版本。

台長: 鄭俗
人氣(28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檯燈與DVD機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兩週年?!』之懶病附身甩不掉雜記
此分類上一篇:梁朝偉,你未免走得太快了一些,囧

阿猴
發條鳥年代紀我也還沒讀呢,我一直覺得要有個適當的時機才能開始讀這個,結果一拖就拖到現在了,越來越擠不出時間陷進去那裡啊!

現在的小說都越出越厚,閱讀很多字基本上不是問題,問題是要把自己丟到那個時空裡,整個就會很深陷這樣,抽離的瞬間就會覺得整個身心都好累喔!

自暴自棄的時候就回頭來看漫畫,笑一笑好開心這樣,不過這麼一來又更沒有時間了耶......

很多書還沒讀很多譜還沒彈很多CD還沒好好聽很多約會還沒實行很多事情都做一半......
我真覺得越跑越慢越累了啊(遠目)
2008-02-20 16:18:54
版主回應
我也這樣覺得 小說真的都越出越厚了 你講的實在是太深得我心 那種要把自己丟進去那個狀態真的很累啊 看厚的小說對我來講是一種賭 賭注就是自己的時間 要是押錯寶了 也只能當自己學到啦

然後你看漫畫的心態真是跟我一摸摸一樣樣哪!!!!!!!!!!!我還是很喜歡看蠟筆小新 但是最新一集裡面感覺有點令人傷感呢 可是我們這一家還是很好笑 下次要弄齊

關於要做很多事情啊 我現在還是很茫然的狀態啊 奇怪 怎麼會這麼沒目標呢? 覺得身體比以前重是真的 很難動ㄟ
2008-02-21 03:52:57
Ring
別看小說了啦!
(沒做文學區之後就開始明目張膽地鼓吹XD)
以前啊,村上這樣的作家通常一出書絕對會上暢銷榜,因為有固定讀者嘛;但這一兩年可沒那麼快喔,而且就算上榜也不會在太前面的名次。常常「爆衝」到第一名的,都是從來沒聽過的國外作家。

讀厚小說真的累死人,光進入他設定的時空場景就很辛苦啊~而且我也是無論如何都會把書看完的那種人(雖然還是有例外啦XD),完全懂你們說的啊!

說到漫畫,《凡爾賽玫瑰》的漫畫,因為作者池田理代子前陣子來台灣所以再版,好開心啊!我是個很少買漫畫的人,但小時候看卡通的記憶實在太美好了!

要做的事情真的很多...我們加油吧!假又假又!!(熱血貌)
2008-02-21 13:23:11
版主回應
最近在看《愛的歷史》 只看了四分之一 但是覺得比上一本好很多 所以有補償回來的感覺XD 那位作者的筆觸跟一般人不一樣 等我看完再說吧

其實我也跟你一樣 差不多到一半或是五分之三的時候開始想罵人了 但是還是會耐著性子看完哪 不知道結局還是會睡不著的啦 不過說到凡爾賽玫瑰 我還真想仔細看一遍捏 我都沒有看過哪

不過說到要做的事情那麼多 我的懶病又發作了 我看要必須以娛樂來加以協調 像是未來這一星期要好好練琴工作然後順便一定要把神鬼奇航二跟三看完之類的XDDDDDDDD
2008-02-25 15:03:50
Ring
《愛的歷史》評價還滿兩極的(我指我身邊的同事們),不過我個人覺得確實是敘事方式相當特別的書,很好看。

不然等你回台灣我把《凡爾賽玫瑰》借你好了,但是台灣區限定不准上飛機喔XD。

再這樣列下去你回台灣之後我們可能會整個很忙欸XD
2008-02-25 21:18:04
版主回應
看到你寫的&quot整個很忙&quot就笑出來了
這個用起來還真是生動啊XD
我還要記得跟你拿阿根廷婆婆哩~~

現在還冷的不得了 但已經開始在想假期該如何玩
那種用力工作用力玩的感覺 應該滿爽的吧~~XD
2008-02-27 02:44: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