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27 14:42:34| 人氣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绮願明年遇見我的人間四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子真快,不知不覺又來到壹年的終點處。站在歲末的路口,用壹份祭念的情懷回望來路,不禁心潮勇動、感慨萬千。
  這壹年,是感恩的壹年,是感念的壹年。這壹年,曆壹程風雨,曾在途中迷失了自己,躊躇滿懷,懵懂方向;還好,終又憑壹念執著的力量原路返回,回到最初的起點。人間路,本就錯綜淩亂,誰都難免有走錯的時候;若不小心誤入了歧途,唯有及時的醒悟、抉然的返程,才是最明智的選擇。若壹味的執迷下去,只會讓路途的荊棘傷到體無完膚,難以治愈。
  這壹年,曾隱忍,曾受盡委屈,卻選擇了沈默。不是不會反抗,不是不會表達,只因太善良,太懂得理解和同情,太顧及壹些人的面子和感受。然而,最後才明白,事實上有些人根本不值得如此厚道的去對待。而今,不說後悔,不言傷痛,是非短長放在心裏就好,已然沒有意義再去分辨。
  這壹年,學會寬容,學會原諒,寬容命運中的錯,原諒壹些在別人看來不可能原諒的人和事。學會遺棄,遺棄那些本就該不屑壹顧,沒有半分價值的東西。慶幸我有壹雙明亮的眼睛和壹顆明智的心,尚懂得如何去取舍;最是遺憾,無論如何也追不回那些被贻誤的大好光陰了。這壹程,就算有遺憾和惋惜,待千帆過境時,若能心寬如海地看事實變遷,相信,依然可見生命的壯闊和瑰麗。
  曆曆前塵,恍若壹場夢魇,蓦然回首,尚有余悸。當歲月的風鈴,將我從苦痛的深淵中搖醒,我才知曉真真切切活著的美好,于是,我愈加珍惜現世的、曾被我忽略的壹些擁有。這壹年的經曆,讓本就低調的我變得更淡泊、更安靜了。當日子回歸平淡,心域,就像輕灑著壹場靜靜的雪,飄逸、靜美,溫婉、安然。感受“人間有味是清歡”的平和與淡然;不張揚,不喧鬧,壹種安靜到極致的日子。我喜歡,這洋的日子。
  靈兒說:“心境再美好,也不敵這世間重重險惡。”,而我說,原本壹些已經醜惡了的東西,我們就不必再去多看壹眼,只需心懷美好,記憶壹些曾經感動就好。還是相信,若情懷怡靜,止水盈心,終可以淡看流雲行舟,攬清風明月入懷;若此,塵世處處皆是禅境,每壹次感悟,亦都是禅意慘透的因果。
  若可,我想用365天的光陰留白,換壹世的安然靜好。多少次,我在思想:如果人生只可以選擇壹次留白,那麽我將選擇在2013的時間。如此,我依然是最初那個不被世俗沾染、恬淡而自信的女子;亦不會看到塵世間醜惡不堪的壹面,心境和眼眸依然是美好而清澈的。然而許多殘酷的事實終是存在過,唯有學著淡忘、學著釋懷,學著放下心中負累,才能輕裝而行,愉悅地奔赴研研前程的美好。
  這世間,從來,我自認無愧于心,無愧于誰,坦坦蕩蕩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再漆黑的夜也不會害怕,再孤寂的時間也不會受半點良心的折磨。自那日,掙脫所有的牽拌,逃出那壹座煙霧迷漫的城,終抖落壹身塵埃,暢然晴朗天空下。惟念,過往塵緣,冰封進這個季節,永恒不再溫故;已成陌路的人,我報以淺淡的笑,若風輕揚地遠離,姿態優雅,逸如晨風。我喜歡,這洋的自己。
  未來壹年,我只想安靜的寫字,素淨的處世。不會讓那些令我生厭的人紛擾我的生活。飛雪姐姐說:有些人,就不配做我們的朋友。有些人只會辜負我們壹顆真誠的心。對于壹些人來說,我們再間單的心意都是壹種奢求,越純粹的情感越會被傷害。只是不管曾經遭遇怎洋的傷害,我們依舊是善良的,就算受盡委屈和傷害,也學不會傷害別人。
  他說,妳要快樂哦!嗯,我會的,我有那麽多溫暖的人相伴著,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壹直在我生命裏,從來都不曾離開,又有什麽理由不快樂呢!壹群溫暖如初的姐妹,默默守候在身邊;壹個浪漫溫柔、幽默風趣的妳,每日呵護、疼惜著,真誠執著地相待著;還有我的情趣和愛好,從來沒有因爲任何人和事贻怠過,生活畫意詩情,日子這洋美好;沈浸在這愛的氛圍,我,必然是快樂明媚的。
  關于我最愛的文字,這壹年遇到許多墨香中的知音,更有幸相識幾位文采了得的師者,書籍墨寶相贈,于寫作上更是予以悉心不倦的教導,感動之余甚感受益匪淺。先生說:“要多寫壹些和生活相關,能給人壹些啓事,有內蘊的文章。文章有內涵,才能引人共鳴,才經得起大衆賞評,而不只是壹個花花枕頭。”,您的諄諄教誨露于心記下,且會用心去遵循。這條路,是我最大的生命動力和人生方向,我會執著而信念地走下去。
  這壹年,我終是收獲滿滿的:收獲了香寶,收獲了姗姗來遲的妳。我沒有想到于生命這洋的時期,還可以感受初見的美好;原來喜歡上壹個人,只在壹眼的相望,只在壹瞬的心動。那壹樹缤紛的星願,閃著微顫的光,挂滿妳給的祝福和浪漫溫情,每次在屏前點亮的時候,我都能感受與妳最近的交集。妳說,我該是幸福安暖的女子,我想告訴妳:是的,我是,因爲我的生命有愛相隨。
  走出那壹片萎敗茶靡,此際,飄雪漫天,梅紅綻放,冬,正妖娆肆意。我在季節深處迎見壹縷冬日的暖陽,聽見陽春正在蘊育生長的聲音。懷著對春的明媚向往,我依然相信生命是美好絢爛的,依然相信這世間有純淨透明的愛。下壹個季節是明媚燦爛的,有我不期而遇的溫暖延綿,有我美好理想的郁郁勃發,還有值得我去珍惜和珍惜我的人在等我。
  歲末,绮願明年遇見我的人間四月天。
昨日から肩書きも 無事、心屋式カ 結婚生活の原点 人生ではた 是否, 一切舊景 竹林裡 薔薇依舊 書是全 當陽光暫

台長: 哭泣里成长
人氣(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