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4 01:59:4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人小孩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黑人小孩(一)


很多人喜歡黑色,認為它神秘、沉潛、具有能量,帶著某種程度的專業感與流行度。
我個人也挺愛黑色,或帶黑調的東西。
除了上述的特色外,黑色,它或多或少還可以遮醜,咳,我是說修飾曲線。
可是,
我怕黑人。
言明在先,個人絕無種族或膚色歧視。在此,強調的是”感覺”問題。
黑人每每讓我感到害怕,尤其是那種操一口席維斯史特龍顏面神經有點麻痺式的模糊低沉語調,三句話裡面有兩句半讓人聽不懂,另外半句是因為如果聽不懂隨時會有被打昏的危險,所以假裝聽懂。
說也奇怪,這樣的黑人不知道為什麼,走路的時候總會不自覺搖來晃去。大約十步之遙,你就可以感受到一股壓迫勢力侵逼而來,似乎下一刻生命即將遭到不測。當那二顆大又凸且黑白分明的眼球看向你時,彷彿渾身細胞突然全死,四肢因驚慌而錯位,五臟六腑倏然不對勁。
所以,碰到這樣的黑人,二話不說,先往腳上抹油,溜得越遠越好。沒法兒逃的時候,例如說在車廂裡,特別是人很多,多到把你擠回他身邊的時候;或是上了一列車廂滿是黑人,躲到哪裡都一樣,哭天搶地,求爹告娘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時候,唯一能做的就是屏氣凝神,把平時死背不熟的金剛經、波若心經搬出來,大聲地唸它二百遍,金剛護體,波若凝心,驅驚避邪是也。
或許是好萊烏電影看特多,深受影響;或被害妄想症作祟;或黑色發揮其極致的恐怖能量,總之,在國外求學與工作出差的日子裡,一直都這麼害怕著黑人。
然而,那天在前往蒙馬特(註一)的車廂中,那個黑人小孩改變了長久以來的印象。
那天和佑及Yoko約好一起逛布店,買他們學校作展用的布料。不料,… 好啦,我承認其實是意料中的事,姑娘我從下午三點拖到四點半才在Pere Lachaise(註二)轉2號地鐵去Anvers和他們見面。這個遲到可是有緣因的喔,我堅持要解釋一下。
那個週末是巴黎有名的音樂節的開端,處處有表演,音樂狂飆到天明,各大媒體都有報導。(詳情請見「巴黎音樂節-節外生枝篇」)佑的朋友剛好有演出,於是乎打扮打扮是一定要的啦!總是不能太失禮嘛,對不?這一扮,時間就咻一下過去了,了我的人都知道。
Anyway,從Pere Lachaise到Anvers,這一路還不算短,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很沒禮貌地一直盯那黑小孩看。



(註一)蒙馬特相信大夥兒都粉熟悉,就是那拍攝”愛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地方。往山丘上走去,便是有名的白教堂-- ”聖心堂”,其前面的階梯廣場是觀賞巴黎市景的好所在。話說,蒙馬特山腳下,地鐵出口處,很有一些賣布及二手衣飾的店,服裝系學生常會去那兒”巡田水”,瞧瞧有啥好的便宜貨可檢回去再巧妙地利用一番。

(註二)Pere Lachaise 拉謝斯神父顧名思義是一位神父,而且是心地粉好的神父。因為一段被我遺忘的偉大故事而變得很偉大。所以巴黎第一大墓園便以其為名,而那站地鐵名也被稱為拉謝斯神父墓園地鐵站。看到這裡,是不是狠想打我?好啦好啦,我努力想想他是為什麼變那麼偉大的,再來回覆。

台長: 美刻心, 美麗一顆星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