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2 01:03:52| 人氣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歉意的輪廻(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3月1日   時式∕實事三態








交往快四個月,二次大吵 -

畢竟省略了步驟,該來的還是會來。


我不能確定還會有什麼
雖然你總說可以牽著手一起走過。


除了緣份,
這二年的節奏像是在沈睡的森林裡急馳而過
忙著遷移住所的群居動物,有目的地,
卻一直都在找尋。


我其實已經不太在乎過去和昨天,
也許是停留的感覺太久讓我激增對未來的渴望進行,
但是,摒除宿命的論調之後,
妳認為妳能掌握的有多少?


我不認為誰可以從命運裡窺探些什麼,
因為<現在式>和<未來式>
會以磁鐵相斥性的距離並存,
所以當你知道了所謂的未來時,而
又當<未來>變成了<現在>時,
另一個未知的<未來式>將又產生。

<現在式>不斷地追趕著<未來式>,強調!
無論妳知道些<未來>的什麼,
真正的<未來式>都會從正在被<現在式>追趕的那個方向
以相同的距離撤開。


那種如磁鐵般相斥距離,
就是不會有人得以知道或是探討的變數。

那也就是為何<現在式>和<未來式>
一直保有的空間差異,
沒有人可以介入其中或是試圖改變。


我的困擾在於:
一開始什麼都不知道會比較好。


<現在>在追著<未來式>跑的同時
被完成的<過去式> + <現在式>太少,
以致於<未來式>無法照它原本的距離構成,
雖然<未來式>仍然以相同的距離繼續推進,
但是,
我們卻再也不能確定它是否能照原本既定的軌道進行
進而達到所謂的<未來式>。

方向的改變和造成的結果會是什麼呢?
這著實令人感到焦慮。


我不是不愛,
   是怕失去。

如果一段感情得以穩定,
那為何又嗅以分離?






台長: ★PuffeR☆
人氣(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歉意的輪廻 |
此分類下一篇:歉意的輪廻(五)
此分類上一篇:歉意的輪廻(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