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9 04:46:58|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歉意的輪廻(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8月8日

isolation


原來這個看似自由鬆散的廻圈結構裡
早己植入一個強大的de-bug母程式。

de-bug系統快速且無禮地將bug 挑出
並且用自身免疫系統為我這隻bug消毒

一次又一次地自以為是愛的感化。


如果在它內含程式裡搜尋不到我這 bug的種類
甚至連對主程式可能造成的影響都一無所知的話
只有隔離才能免除威脅。


隔離是保護主程式的最終的辦法
如果主程式對新物種的修復patch產生抗拒
亦或者不相容,與其花時間去修正自身的語法缺口
不如將其驅逐。


像一種觀念在某個特定的生活圈深根固柢一樣
比如家庭或是文化甚至是宗教
所謂道不同不相為謀



一般人不擅於修正自己或是正視自身的問題
除了排除將可能造成自己步調的bug之後
在自己既有的圈子繼續運轉並將其視為低等異類。


生活階層便是如此被界定出來
藉由不斷的同化
以及不斷的格格不入
產生區隔


雖然我們當下並不能確定
這究竟是把造成威脅的bug併棄在外
還是一步步封閉自己
把自己鎖在自以為是崇高的象牙塔程式裡。



這次的這個廻圈
遠比我預計的還要快結束
也比我想像還要來的讓人室息。



我在這場
自以為是愛的感化的家庭倫理中
竟也藉此明白了自己對愛的需要。



省略了該有的步驟(程式架構)
也印證了欲速者不達結果的窘況。




隔離是因為
有待觀察。

台長: ★PuffeR☆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歉意的輪廻 |
此分類下一篇:歉意的輪廻(九)
此分類上一篇:歉意的輪廻(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