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23:53:32| 人氣3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六屆洲際盃......中華隊最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介紹此次出賽的成員:
投手: 林恩宇(誠泰)、林岳平(統一)、潘威倫(統一)、陽建福(興農)、
耿伯軒(藍鳥)、增菘瑋(印第安人)、羅正龍(富邦)、李振昌(榮工)
捕 手:葉君璋(興農)、高志綱(統一)
打擊手:林益全(台電)、張泰山(興農)、王傳家(誠泰)、陳鏞基(水手)、、
詹智堯(台電)、張建銘(興農)、陳冠任(兄弟)、余賢明(興農)、
    謝佳賢(誠泰)、楊仲壽〈火腿〉。

以上我只打出在預賽及四強賽有出賽的成員名單。
對棒球的著迷追溯至2004年的雅典奧運,因為全台灣凝心聚力的為中華隊加油而感動。接著來到2005年的第一屆棒球經典賽……直至最近的第十六屆洲際盃棒球賽……

第一屆棒球經典賽時,這一批中華隊球員當中有許多的新手,當時的表現的確不是挺佳,只有在陳鏞基對中國轟出他人生第一支滿貫全壘打時,痛宰中國而有快感,其他對別國的賽事,相當不被看好,當然也沒有打進前四強,不過我還是延續著雅典奧運的狂熱,對中華棒球隊的支持……

後來,終於又等到了第十六屆洲際盃棒球賽,有許多的中華隊的成員是第一屆棒球經典賽的新手及成員,我全程參與。
第一次對義大利的守備失誤失分而以3比13輸,那時我還是相信如果守備不失誤,我們是不會輸義大利的,當然在支持中華隊,並催眠自己要相信中華隊的過程中,我曾經心有二意,因為我曾經懷疑過難道經典賽的這批選手,就因為有些旅外選手以及因參加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的成員沒有辦法歸隊,而就沒有辦法以自己的實力贏嗎?!昰的,我也曾經這樣懷疑過……
第二次對日本,我們以3比4的成績險贏日本,當然也是守備上的失誤,那時雖然輸了,但是突然間我發現了,在每一局裡,我注意著每個人的表情,他們的臉上都想盡力為中華隊爭得一分,於是緊咬著每一局,賣力的拼命……接著,我上網去看大家對中華隊的評論,當然有好也有壞,不過在二連敗而亞洲職棒大賽出戰的球隊有亮眼成績表現的情況下,很多這樣的聲音出現:乾脆讓出戰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的職棒球隊去打洲際盃好了,也會比中華隊好……開始我覺得自己之前的懷疑很卑劣【先前我也說過了,雖然我支持中華隊,但我心裡也有這樣的聲音出現,“難道經典賽的這批選手,就因為有些旅外選手以及因參加第二屆亞洲職棒大賽的成員沒有辦法歸隊,而就沒有辦法以自己的實力贏嗎?!”】,自己是否在懷疑過程中也否定了中華隊的努力!於是我注意著中華隊球員的願望,其實有很多球員都以被徵召為中華代表隊為榮,希望自己能位中華隊摘下亮眼成績,也希望能突破紀錄……一個為我們台灣出戰的球員,並且以為我們出戰為榮的球員,我們是否能以成績的結果來評論他們呢?我是個棒球門外漢,只會看簡單的,我並不了解何為放水?何為輕敵?但是我知道每個球員的表情以及那顆心,而在全程不放棄的努力過程,那才是值得我尊敬的,並不是看結局的比數……

於是我繼續加油著,沒想到中華隊在第三戰,4比2贏了澳洲,終於總教練葉志仙笑了,他們的守備和打擊也逐漸的進步,真的,如果你全程參與的話,你會感覺的出來,會想要幫他們拍手!

第四戰,9比7贏了韓國,而這一局全部的分數都是靠全壘打來得分,有兩支兩分全壘打,一分滿貫全壘打,一支一分全壘打……是轟得超爽的
這樣的二連勝又激起了大家的信心,直至第五戰,2比4輸了荷蘭,但我們原本有機會在延長賽上,由詹智堯擊出的穿越一二壘防線的安打而繼續跑壘,但荷蘭二壘守備適時的撲守而一人出局,但下一棒陳鏞基打出二壘安打,使的我們有跑壘,當時就扼腕,如果當時詹智堯打出的有機會穿越的球,不被荷蘭超強守備撲守接殺,那麼我們就會贏了荷蘭,就差那麼一點,中華隊就陷入擠進前四強的苦戰,因為接下來的兩場球賽一定要贏,是對上菲律賓和古巴……但是古巴?是不是要奇蹟呢?整個中華隊都在低迷氣氛中,但還是努力的練球,因為他們代表台灣,只想要努力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自己最大努力!

第六戰,14比0提早結束菲律賓,因為實力相差懸殊。

接著,下一站即將迎戰古巴,不知誰傳出來的消息,說什麼黑道組頭想挾持古巴球員打假球,不知道放消息的人是不是豬腦袋,都不知道這樣的消息會對球員有多大的傷害?!2006年11月16日古巴那戰,如果有全程觀看的人,就知道古巴人在被中華對緊咬的時刻有多麼緊張,最後我們中華終於4比3贏了古巴!這是多麼令人振奮,因為當初大家都認為中華隊必須靠荷蘭打敗澳洲才能晉級前四強,但我們中華隊靠自己的力量擠進前四強,所以超爽……但是,令人不爽的新聞又出來了,因為想要有新聞焦點的電視台,又傳的繪聲繪影,在分析古巴輸球的原因是不是因為打假球牟利,……豬腦袋啊?!都沒有再看古巴隊的表情嗎?況且古巴不是神,也會有失誤的時候吧!又放這種消息中傷自己的中華隊……還有新聞記者想去採訪中華隊的心情,都不知道中華隊即將再爭奪冠軍賽中的第一場中,就是指休兵一天的隔天又要出戰古巴,還這樣影響中華隊的心情!
終於來到冠軍門票爭奪賽的第一場對古巴,雖然一開始被古巴以5比1領先四分,但是我們在8局上的時候,一口氣攻下了3分,也咬出了古巴的超級守護神,還有古巴這次派出來的先發投手可是有多場國際賽經驗的主戰,你看……主戰投手先發對付中華隊,最後超級守護神又被中華隊咬出來,而到九局上時,張建銘又長打到全壘牆上,雖然被接殺,但的確嚇死了古巴,因為那一打就有可能打平分了,接著最後一棒詹智堯,他擊出一棒,奮力往前跑,甚至再最後一刻整個人往一壘包撲上,雙手努力往前想上壘,但卻天不從願,被接殺,他懊惱的往壘包一拍……整個場面有中華隊的興奮和懊惱,也有在場觀眾在最後一人上場的歌唱打氣,都是堅持到最後的努力過程,球員都盡力了,想在洲際盃刷下新紀錄,兒加油的人也都心疼中華健兒,我想只有努力加油的人才有資格來批評中華隊的比賽,那些只看分數的人根本沒資格……對了,還有連最資深的體育播報評論者---錢定遠,都評論這局的中華隊雖然輸,但也是古巴最尊敬的對手了……我想這局的精采比賽,就足以證明中華隊的實力及努力,相信他們都繼續在棒球界發光發熱,可以創下更多的新紀錄,也會努力的度過每個低潮期,因為相信會有許多的人會因他們愛台灣為台灣奮戰的精神而繼續為他們加油……

對了感動的昰,郭泓志當完12天的大頭兵,要在星期一歸隊,而姜建銘也抵台,陸陸續續又會有更多的中華隊歸隊,要幫我們在11月29日開打的杜哈亞運增強陣容……

明天是第十六屆洲際盃棒球賽的最後一場,我們即將在下午1點和日本爭奪季軍,加油!中華隊!要打破十一連敗日本的恐懼,以把古巴的心情去打日本,相信一定會有好的表現……

順便預告一下,杜哈亞運的第一場棒球賽事11月30日下午2點對上韓國,相信韓國會因為這次的洲際盃成績不好而更增強亞運的陣容,到時中華隊會有衣場硬戰,但是我還是相信台灣,所以相信中華隊……

台長: 藍海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寫真 |
此分類下一篇:天堂
此分類上一篇:加油版^^

無.....
站長真佩服你可以把這次的比賽說的那麼仔細和伝神,雖然這次中華隊敗了,不過雖敗可是這一戰的精神和實力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這這一戰,可以說是聖戰,使大家在一次看到台灣的棒球的實力是多麼堅強,也賭注了那些不當的媒体報導,加油中華隊台灣的棒球是最棒的^_^。
2006-11-19 03:43:4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