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21 19:33:41|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 ...
是韓國人

身為學生的他 和一般的韓國人沒什麼兩樣 翹課 喝酒 抽煙 ...樣樣來

上學期不小心和他同一堂課 知道他會爬不起來上課後
那堂每個禮拜二同堂課的早上10:00整 固定打電話叫他起來上課
整整一學期...

每天晚上打完工12點多的他 可以打電話找我去喝酒 就算要他酗酒到天亮也毫不手軟
偶爾提早到教室 旁邊的喫煙區一定可以見到他

今年34歲了吧!?
175公分 60公斤左右
染了一頭分辨不出顏色的頭髮 弔兒郎當的樣子使他看起來並不像年屆30 事業有成的持金男
反倒像活潑愛玩的20幾歲大男孩
雖然眼角的魚尾紋 悄悄地透露出他應有的年齡


他叫李想桓 標準的韓國名字...我叫他意桑


認識他 是去年九月初剛來日本的時候。
剛來的那一整個月      過的很孤單很寂寞
每天晚上10:00 準時上床睡覺    
隔天早上六點多起床       選在七點前打電話給爸爸       恰好是台灣時間的六點多  ...爸爸上班前。
很堅強的告訴爸爸... 我很好。     
然後提起精神 計劃一天中想念完的書
知道自己程度比人家差 文法書一本接著一本 決不間斷
跟室友處的不好 可以一整天完全不講話 剛好把一整天計劃要念的書念完 只是心裡好孤單...

有一天下午 在市場買了餃子回家
是傍晚5點多 該吃晚餐的時刻
剛吃完之後 覺得噁心 跑去廁所把餃子全部吐出來 ....。
...我的室友... 也在房間裡 卻 不聞不問 即使廁所跟房間只是一公尺距離

在我吐完東西 走出廁所回到書桌前後...

”我剛剛怎麼有聽到吐東西的聲音?” 她問

”我剛剛把餃子全部吐出來 可我不知道為什麼”  極盡所能的掩飾自己想哭的聲音 用正常的聲音告訴她

”餃子要煮三次 你有沒有煮熟阿?”  她冷冷的問



晚上 終於還是忍受不了心靈的空虛 趁著室友不在 打電話回家 這次 我哭了

爸媽 也慌了

從這次之後 告訴自己開心的時候 可以打電話給爸媽 難過的時候 千萬不能打給他們 他們一定會很著急

學著堅強 學著不哭


直到知道怎麼用學校的網路上逼之後...
每當在逼上看到朋友 就好像回到台灣 真的見到我的朋友們

認識他的那一天 在圖書館用電腦 整整坐了六個鐘頭 直到晚上6點多 圖書館要關門前

日本的秋天 六點多的天色是暗的
下了圖書館階梯 一不小心扭傷了腳


”哎呀!!”
”沒問題吧?” 一個恰好下樓的中國女孩 用極為流利的日文 緊張地問

腳好痛 ....
那時候的我卻無法用日文回答她的問題

”嗨。。她的腳受傷了!! ”見我不回答 緊張的她 趕忙招喚路過的兩個人來幫忙

”怎麼了...沒問題吧??” 其中一個大男孩問我 趕忙就要背著我到前方的保健室



剛在圖書館 在逼上用英文交談六個鐘頭的我 腦中頓時無法反應出日文
”我 .. 我不是日本人”
想了好一會兒 只能用簡單日文拼湊出這幾個字 是初級日文的第一課

那個大男孩 ... 就是李想桓

他見我依然無動於衷 沒有想讓他背的樣子
於是用手撐著一邊 扶著我走到保健室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 ...
一個頭髮長及肩 看起來像不學無術的飆車少年...。



”他是我的男朋友...” 她說。
她... 是我這學期認識的中國女孩
高高胖胖的她 從外表年齡看來 不像是個年紀比我小的女孩  言行舉止 卻不脫年輕女孩的俏皮...

不曉得為什麼 每當我們提起意桑 她總特別吃味 會有意無意的提示我些什麼

今天終於告訴我事實 ...

”哦!! 什麼時候的事情呀? 什麼時候開始在一起的呢?” 我問
”最近的事情。 矣...你怎麼這麼認真的問阿?? 是不是喜歡他呀?”
”他是我男朋友。不行嗎? 很失望囉?你是不是喜歡他呀?”
”有點喜歡他哦!? 是嗎??” 她緊張地問 ...

”沒啦!! 他一直對我很好 所以我會很關心他呀!!” 我說
”哦... ”
”他是好人 ...”
”對呀!!是好人 ...”我點點頭說。 眼神望向遠方 陷入沉思狀態...。

”我先走囉!!” 我說

”嗯! 好.. 掰”


他的確是好人...
第二次見到他 是在課堂上
想跟他多說些話 無奈自己日文不好 擠不出半句話來

”謝謝你上次的幫忙...” 這句話 還是自己練習了好些遍才擠出來的

後來在九月份的月見舞會裡 才知道他是留學生連合會的副會長
看起來瘦瘦高高的他 人氣似乎一直很旺
十月份幫忙留學生連合會的學園祭事情 到十一月初學園祭開始
十二月份連夜幫他趕報告的POP大字報 幫他上台當他的報告MODEL
連著好幾天的晚上到學姊家喝酒 跟大家聊天 明知道自己身體不堪負荷 卻硬著頭皮撐到天亮 只為了讓自己多點機會講日文 深怕自己失去機會

直到自己身體負荷不了 開始白天打起瞌睡來

他還是會半夜找我出去喝酒...

我開始拒絕這樣的應酬...

”你呀.. 對女生要更好更溫柔一點 不然會找不到女朋友哦!! 你看...這麼晚了 最好不要找女孩子出門 太危險了 不是嗎??”有一天 我鼓起勇氣跟他說 ...

”好!! 我一定會跟你學習的。 因為秀將人很好 我也要跟秀將一樣” 他說

秀將是我....。 日文名字大家都叫我”秀將” 

這是他給我的承諾

從此以後 他似乎也真的變了很多...

不會再晚上勉強我出門
最後一次到學姊家 是他在超商買好東西 跟學姊說是我帶過去的
那時聽了心裡好溫暖 ... 至少他改變很多

或許那一次連夜幫他趕POP 被我感動了吧!?

他一直都很關心我
即使在別人眼裡 他喜歡我 當著我的面叫他追我 ...

”你來日本要加油哦!! 不要交男朋友...” 來日本剛開始時 他這麼跟我說


”大家都很喜歡你的呀!! 其實你很好的。大家都很喜歡你 要自己有自信一點 好好過在日本剩下的日子 我會一旁支持你!!”
這是我在最難過的時候 他傳MAIL跟我說的...

因為認識他 讓我在日本的生活開始不再孤單 我說他是我在日本的貴人 ...

每天傳MAIL給他 練習我的日文
每次跟他講話 他開始一句一句糾正我的日文
一個月兩個月過去 ... 他說我的日文進步很多...

到現在 ... 他交女朋友...。


"也許很驚訝 ... 但是很替他開心!!"

我也會好好加油的!!

台長: 想飛的女孩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