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19:37:31|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關於這個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窩,我忽略太久了。


2003年3月2日,翻開日記本,套用日記本上的名稱和短文,還記得是回日本的前一天晚上,因為想要有個地方擺心情而設立的窩。
陪我哭、陪我笑,我把所有心情放在這兒,
那時,孤寂的我看到台灣朋友的留言,
強抑興奮之情,我坐在明海大學圖書館的電腦前四、五個鐘頭,只為了回留言、寫日記,打出在日本所受的委屈和傾訴對台灣朋友的思念。


日本的電腦系統鍵盤沒有辦法打出中文版標點符號,剛開始,我把所有文字擠在一塊兒,
閱讀時間和理解耗費度著實令看文章的人傷透腦筋吧!?
漸漸地,學會用些簡單的標點符號區分段落,卻遇上前所未有的低潮心情。
於是,我在這個窩兒大肆作文,儘管知道文章內容就像我的心情般,言不由衷、詞不達意、理不著頭緒。我選擇不修文,保留原始風味,直到現在。


就這樣,"她"陪著我走過來。
走過在日本的後半年,回到台灣,一晃眼,一年、兩年,又過去了。
陸陸續續,隨著新聞台的系統不穩定,
我選擇在其他地方放置心情,狡兔有三窟,這個窩,任其荒廢。
曾經想過就這麼結束她的生命,可是我捨不得,捨不得割捨曾經的這份回憶、曾經走過的思念心情,還有,捨不得丟棄在最無助地那一刻朋友給我的鼓勵。


她,如此被保留下來,苟延殘喘地燃燒生命,如同蠟燭般,發光、發亮。


台長: 想飛的女孩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