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1 00:17:26|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行記事*給我勇氣的自助旅行~舊金山之旅~下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真是不好意思呢~拖了那麼久才肯來把完結篇寫一寫,
其實,還不是不知道怎麼下筆嘛~呵呵~

去舊金山玩之前,在語言學校的二位老師就跟我說,
她們覺得舊金山很漂亮,很有味道,
像建築物也比溫哥華的還要有歷史又有特色~
當我回去,她們問我的想法,
我回答,嗯~感覺起來我比較喜歡溫哥華,
可是,現在如果你在問我一次,
我會回答,舊金山真的是很有特色又美麗的,
跟溫哥華的感覺不大一樣!

坐著Cable Car到漁人碼頭附近,從那裡開始走,
就可以先去看看以前的船及戰艦,沿著再走就可以很多店及餐廳,
走到39號碼頭,因為剛好有買CityPass,所以可以搭船去繞一圈,
去看看惡魔島及金門大橋,
好好玩喔,還有一大群的海獅在叫及曬太陽,好壯觀,
在漁人碼頭附近就可以待好久了~

第一次看到金門大橋是坐船去的,當時我怕只能看到這麼一次,
在船上拚命的照,現在想想,覺得真是好笑,呵呵~
因為後來我自己搭公車去金門大橋,
真的有很多的旅客,而且也可以走到橋上去,
在那裡待到夕陽西下為止,
覺得好不可思議,平常只能在旅遊書或電影看到的,
居然就在自己的眼前,
呵呵~最後一天我的朋友還帶我過金門大橋去玩呢~
不過過橋費好貴喔,要5元美金,可憐的朋友~呵!

說到金門大橋,有些明信片把舊金山拍起來像在雲霧中一樣,
結果第二次去時,真的有看到這樣的景像耶,真的很美喔~
嘻,因為看了明信片,就想去看看,
什麼是全世界最彎曲的道路,結果原來坐其中一條Cable Car路線,
就可以直接到了,呵~其實道路挺短,不會很長,
可是可以看到有人特地跑到這裡來開車,很好玩,
可惜我不會開車,要不然我也想練練我的技術(做一下白日夢嘛)!

其實舊金山的交通很方便耶,
而且有好幾種交通工具,
一張CityPass在手,妙用無窮,
除了BART不能坐之外,其他的,你愛怎麼坐就怎麼坐~
我幾乎可以坐的,都坐上去趴趴走,
而且真的好方便,
又很讚喔,我這個小氣鬼,想要把每條Cable Car的路線都坐過一次,
管他坐到哪裡,有一天晚上,我坐著坐著,就到了一個像教堂的地方,
晚上很漂亮,可惜我不知道名字,我在沿著階梯走到我住的旅館,
因為在那裡,房子很多都沿著山的地形來建,所以這樣子走下來,
也可以看看舊金山的夜景真好,
晚上坐Cable Car真的很好玩,記得有一次坐,
因為有上坡下坡,有些乘客還叫了出來,呵呵~
而且那種感覺真的挺好的~

我還自己跑到海邊去,還有走到金門公園去拍拍風車,
去看看鬱金香,還有坐公車到公園裡面去拍照,
金門公園真的不錯,但是太大了~

說到Jessie在舊金山的旅程,就這樣到處走到處看,
沒有特定的地點,
不過因為CityPass的關係,還是去參觀了美術館及HONNEUR ET PATRIE,
是不是覺得無法想像,唉唷,好嘛,
老實說,我覺得不錯,只是會覺得看不懂啦~
還是藝術宮旁邊小朋友的探索博物館,我比較看得懂啦~嘻~

之前我有提到一個英國女生,
我跟她提到,我想去西雅圖玩,
她就介紹我去住The Green Tortoise Hostel,她覺得不錯,
後來回溫哥華,我跟老師提起,老師跟我說,那是蠻有名氣的,
我在西雅圖就去住這間,第二次來舊金山(美加自助旅行)時,
也跑去住The Green Tortoise Hostel,說實在的,旁邊店家行業有點不好啦,
要去住的人要小心,不要夜晚單身外出,是指舊金山的,
不過雖然住宿品質只能說是一般,但是服務倒挺好的,
如果選對時間去,可以吃到免費的晚餐,
我這個小氣鬼在西雅圖及舊金山的The Green Tortoise Hostel都有吃到,
還挺好吃的,而且早餐也很豐富~哇,怎麼一直提到吃的,
我想說的是,如果你是去住舊金山的The Green Tortoise Hostel,
就可以走到旁邊的階梯那裡,去看看市區的夜景,很讚的啦~

呵呵~第一次去自助旅行,我就迷上這樣的旅行方式,
會很幸運的,旁邊的人都會願意幫助你,當然也要小心啦~
只是會給自己多一個機會去體驗!
像去舊金山這種大城市,只要事先把資料查清楚,
拿個地圖,買個車票,就可以趴趴走了,
不蓋你,我在舊金山玩的時候,有好多人跟我一樣,
就拿著地點,坐著公車或其他交通公具到處玩~
還有很多景點沒辦法一一介紹,就等你自己去玩囉,
嘿嘿~我都可以去玩了,你一定可以的啦~

*^^*照片介紹
不用我說,呵呵~
就是金門大橋啦~~*^^*

台長: EEEE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