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2-13 13:11:44| 人氣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剩者為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這部影片會有興趣,老實說,還是為了彭于晏,在看電影前,對於題材、大綱倒是沒特別注意,想著大概是一部愛情喜劇,但卻有些出乎意料之外。


女主角事業有成,但對於母親而言,尚未結婚的她,總是多了一份擔心,總叨叨絮絮著,不要再妄想著遙遠的愛情,找個能一起過生活的人比較重要,但這卻違背了女主角一直以來所堅持的信念,婚姻不應該是找個能生活的人而已,而是該找個你願意跟他共度一生,白頭偕老的人。

當她對母親說:單身有罪嗎?單身該死嗎?這個社會已經充滿對單身的歧視,為什麼妳還要跟著他們一起歧視妳的女兒?

但母親沒說出的話是:我擔心我的寶貝未來沒人照顧。

當母親老年癡呆,女主角開始慌張,想著,或許該找個人邁入結婚禮堂,讓母親安心,但才剛交往的26歲小男孩,似乎不是她的對象。

於是她對他說:我想要有一個家庭,不是將來,是現在。如果我還是23、24歲,我願意跟你談一場簡單的戀愛,即使最後分手了,我還是願意浪費這些時間。

可惜兩人在錯的時間,遇上對的人,所以即使他說:你願意給我幾年的時間,讓我追上妳嗎?

女主角仍是含淚刪除簡訊,試著與相親對象約會培養感情,但最終仍是失敗告終。

因為她無法欺騙自己,放棄不下一直以來堅持的信念,她的心中仍住著渴愛的小公主,所以她的父親沉重地與她的相親對象說:我可以想像有一天她牽著她所愛的人,告訴我們,非他不嫁,帶著炫耀般的笑容比個YA,既然我都可以想像得到,為什麼不陪她一起等?在我這裡,她只能幸福。

女兒果真是爸爸前世的情人,他想毫無怨尤地,將她的手,交給另一位值得託付的人。

結局是不免俗地Happy End,但看完影片,總覺得少了什麼,整體而言,有一點薄弱。 

台長: shmilyml
人氣(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