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1 21:28:16| 人氣1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夜裡的閃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突然下雨了
難怪前幾天涼爽宜人的天氣
突然開始熱了起來...

坐在車裡
夜裡的天空突然亮了起來
清楚的一道閃電閃過天邊

[轟隆隆!!]開車的路易斯突然大吼一聲跳了起來
[嚇到我的是你啦]我瞪了一眼路易斯這個故意鬧我的死小孩
[你不覺得那到閃電很漂亮嗎]我悠悠的說
[天啊,你真是不正常...]路易斯嘲笑我...
[死囉就死囉]我不理他,隨便應和著他
[是啊是啊,被閃電打到還是你的榮幸呢]他鬧著說
我回瞪他一眼......

路易斯是個大陸人
二十出頭
愛抽煙,又愛喝酒,又愛玩車,又愛飆車不繫安全帶...
喜歡開車時把音樂開得震天價想...
個性好交朋友,為朋友兩肋插刀在所不惜

你以為他是個大喇喇的人
那你就錯了
路易斯是個瘦小結實,整頭大捲髮,
講話卻習慣性講在嘴裡的人
只有一群熟悉朋友在時,才會藉著氣氛慢慢說話大聲起來...

他坦率的個性一覽無疑
不同角色的轉換中,很清楚得看到不同面相的他
在父執輩在時,他乖乖得像個小孩
在同輩朋友在時,他有著朋友義氣的意氣風發
在廚房裡,他是個一絲不茍,很有架勢的廚師
在震天價響音樂聲的車裡時,他會突然出現散發著野性且專注自信的眼神...

這小孩那樣坦率且真誠,以及充滿義氣的真性情
有時很讓人感動與疼惜
害我有時候就會常常叨念他的不愛惜自己
也不管他愛聽不愛聽(今天就唸了兩次,天啊,真是老了...)

記得那天老梁(路易斯室友)邀我跟他們第一次打網球
途中經過stopshop
老梁再跟我介紹時
我說,呵,來過好幾次啦...
老梁說,是吧,來買蔬果的吧...
路易斯突然插嘴進來說
什麼話,以後她就跟我們一道買菜!!!

其實,跟路易斯常常說不太上話
也不知是他太年輕了
還是我們兩個的本性其實也都是悶葫蘆一個
常常坐在他車裡,兩個人都話不說上一句
他想他的事,我想我的事
卻很彼此享受這樣的空間

就像今天晚上上完課
他載我回家(別誤會,因為他恰巧跟我修同門課,同時跟我住在同一層樓)
車裡大聲播放著他最愛的張國榮的歌曲
車窗開著
無雲清朗的天空,因為月光吧
所以更見清朗
偶爾幾道閃電照亮整個天空
我癡迷的看著這個景象

我任風一直拂面而來
沉浸在這幾天強烈情緒轉換終於告一段落的亂飄思緒裡
不知為何
心裡有種感覺
他好像了解我,任我這樣有點放逐自己的感覺與情緒
就像我也能了解,有時候他放逸自己的片刻


呵呵
本來今天要談的東西不是這個
只是剛下車的感覺太過強烈,想要記下...

晚上的課,是[organzational behavior]的第一堂課
由路易斯口中[不幸的男人]所主講
這個不幸的男人,藉由小組討論,讓我們的課有了一個很有趣的開始
不過當他開始介紹他的課程時,才發現他是個非常嚴格的老師...
功課多,不准缺席晚到,也不准遲交作業..,規定多得不得了
只因為他希望能夠在這堂課教我們成為一個優秀的經理人...

說實在的,我挺欣賞這個不幸的男人的
在聽過他洋洋灑灑的經歷後

他曾經在大公司擔任最年輕的高級主管
卻因為不滿意生活品質,
而開始找尋其他面向工作,希望能改造社會..
卻因理想度太高,未能適應政治力環境
而多次被請辭走路
後來,終於在這兒當教授比較穩定
他老婆又不喜歡康州...

更神奇的是
他說,他不抽煙,不喝酒,正常生活起居,多運動
卻得癌症
早在去年十月就該壽終正寢,
沒想到現在卻還好端端得活在這世上...

好像是師父叫人來提醒我一切無常
該開始精進修法了是吧 ^.^


台長: Nana
人氣(1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