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21 17:08:25| 人氣2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父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很忙. 主要是在推新的作臉療程,以及玩小小戰爭. 因為要上課,準備資料,宣傳,跟客戶跟朋友通知,然後約作臉什麼的.小小戰爭就是終於晚上忙完回來,給自己另外一個轉移目標,激烈投入的小小娛樂.加上前幾個週末連跑了三趟墾丁,所以,一直都沒機會回爸媽家.

幾個禮拜前,作瑜珈的時候,突然間就想到爸媽,然後就莫名淚流滿面.最近常常這樣,想到爸媽就流淚.原本以為是經期來前情緒比較易感吧,但沒想到經期過後,這樣的狀況還是沒有變.那天終於趁要去接客戶所以回家換車,順便載爸爸一起去跟客人吃飯.路上跟父親聊了很多.

原本爸爸還是用他的方式想要跟我聊天,他總是不知道要怎麼關心我們,最後就會一直問我工作的事情.但我很不喜歡在下班後談公事,所以總是會很不耐煩的回答他.不過這次我在不耐煩的同時,靜下來.我開始問他的身體狀況,他這次出差的事情,然後開始跟他聊天,聊聊對一些事情的看法.終於,有比較像我想像中的父女的感覺,而不是總經理與下屬的感覺.

總是宣稱自己十八歲的爸爸,終於感覺到自己老了.其實我也有感覺.連媽媽我也都覺得她老了.

昨天晚上我終於有空,回家吃飯.也巧,妹妹跟爸爸今天要出差,媽媽今天要做義工,沒辦法載爸爸妹妹去機場. 媽媽私下央求我住家裡一晚,隔天載他們去機場.可是我什麼都沒帶,我就說,還是我回自己家睡,隔天一早過來載爸爸跟妹妹吧.然後吃完飯,洗完碗,拿了很多菜跟水果就回家了.

隔天一早心甘情願,一大早爬起來就回家載爸爸跟妹妹.爸爸在車上就交代了很多事情,什麼他三五年內就要退休了,也不知道他身體好不好,有沒有辦法陪我們很久.我們要自己努力,不要做不好工作以後他不在了,沒他的面子,會被人欺負等等等的.我要注意不要遲到,妹妹要注意脾氣要好一點,要人人好...

也不知為何,就今天上班到中途突然想到這些話,又開始淚流滿面.

很想跟父親說的是,我希望他身體健壯陪我們到很老,因為家有老人在,在心裡上就是一種支持跟幸福. 並不是因為工作上的.工作上希望他可以相信我們可以走出自己的路子,只要有這種支持,也就很足夠了.

最近就是這樣子,想到爸媽就很容易淚流滿面.

 

台長: Nana
人氣(2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A call
此分類上一篇:春節家庭旅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