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7 11:50:42| 人氣73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跟客戶比賽出包的出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出差,我跟我的客戶法蘭克先生,兩個人彷彿在比賽誰比較會出包似的,整個是狀況不斷啊。。。

七月十四日早上六點半的飛機,五點多起床準備細軟,就感覺到不對,我在發燒。但是想想這次可以賺到的錢,再想想沒人可以帶法蘭克先生,又想想這次出差的幾個重要事情,於是還是拖著身子出發了。

高雄到台北,台北到雅加達,到達時是當地時間一點半、台灣時間兩點半。落地簽跟進去海關都花了很長的時間。很擔心發燒會被發現,在海關被攔截。但還好,我繞過了量體溫的機器,成功闖關。

終於成功出關後,自作聰明問說國內線去哪個terminal坐。他們說要去第一terminal。我悠哉得等著免費公車,繞過termianl 3才到了terminal 1。下車後,卻發現找不到我要做的航空公司。趕快問人。他們說,Garuda airline在terminal 2!!!(就在我原來的那個TERMINAL)

我慌了,因為三點的飛機,剛剛下shuttle bus時,已經兩點半了。趕快跑去問人,結果被問的這個人說他要用機車載我去,我還在遲疑,但要跑去坐計程車也來不及了,只好趕快坐上摩托車。沒想到,到了才是問題的開始。他要跟我要三千印尼幣(一萬印尼幣等於一美金),但我沒有換印尼幣,且我全身上下最小的美金鈔,是十元美金。

但是來不及了,只好牙齒一咬,給他十美金,轉頭就跑。真是我做過最貴的摩托車!!!

果然飛機還是不等人。我只好問下一班,還好五點有一班的商務艙是空著的,多花五千多元台幣。打電話給法蘭克先生跟要接我的羅先生,通知新到達的時間。終於,可以鬆一口氣,在貴賓室吃點東西、喝點飲料,讓自己慢慢休息。體溫好像也漸漸下降。但頭腦真的是糊塗的,此生第一次做錯位子,就是這次,明明在第三排,自己也知道,卻給他坐到第二排去。唉!

雖然飛機準時把大家弄到飛機上,可是飛機卻在跑道上莫名的延誤了半小時才飛,也都沒有任何解釋。沒想到延誤了半小時到的我,卻還是比預計早我十分鐘出關的法蘭克早到。原來他不知道美國人來印尼也要辦落地簽。排了一長排到海關那邊後,又被飭回去重排常常的落地簽後才能在排海關。。。

然後,漫長的四小時的車程,從泗水到位在JEMBER的工廠。到旅館已經是半夜了。但沒想到在JEMBER這小地方的旅館還滿可愛溫馨的,原本我看到這個村落時,心涼了一半,因為知道法蘭克先生很重視住宿的。結果他還滿滿意的。

工廠的拜訪與農地的巡視,一切都非常的順利,也如法蘭克先生要求的,隔天中午十二點就可以從工廠回到泗水,因為下午會塞車,可能要坐五小時。(我還是出了點小包,例如進工廠參觀要全副武裝時,我居然把網帽部份自動折進去帽子,而不是把頭髮包起來(難怪我戴帽子的時候一直覺得怪怪的),指甲太長,差點不能進去工廠參觀,實在很不像是一個工廠出身的貿易公司業務代表啊。法蘭克一直在旁邊笑著,覺得應該出這些包的是他啊,不是我。。。)

在車上,可以跟法蘭克聊的,都聊得差不多了。有了小孩的法蘭克先生,變得比以前輕鬆自在,不像以前容易緊張。我這麼跟他說。人都胖了,因為要輪流照顧小朋友,他也沒時間上GYM去運動了。

回到泗水,法蘭克累到不吃晚餐。我就跟工廠的人去吃火鍋。還滿有趣的,因為他們的火鍋料是成串的,把肉跟蔬菜弄成一串,丟入火鍋,味道吃起來真不錯(不管是魚肉還是雞肉)!!且鍋底是泰式酸辣湯,雖然湯頭濃郁香味很棒,可是卻不會把這些火鍋料的本身肉跟蔬菜的味道蓋過去,真好吃!!

隔天回程,就換法蘭克開始出包了。一開始,他搞丟了atm卡,終於確定在飯店附近找不到後,還借我的電話打回美國去取消;沒想到,到了機場,居然發現放在口袋的護照也不見了!!!於是,只好請工廠的人驅車帶他回飯店找,當然他的班機也趕不上了,在我到雅加達要離去時,他還在泗水定班機。。。

總之,很多出包的出差~~

 

 

 

台長: Nana
人氣(73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出差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2009 德國食品展記
此分類上一篇:路易十四

flyer

你又不是第1次去印尼
那邊的文化就是這樣啊
不過還好啦...都花錢解決就是了
雅加達的貴賓室是我見過最simple的貴賓室了
我們甚至連飲料都不敢多喝.....
那個法蘭克護照有找到嗎..不會回不去吧
今天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7/1/1n8i5.html
還好你回來了
2009-07-17 14:32:59
版主回應
泗水的貴賓室還挺好的,吃的跟喝的都不少。聽說泗水的夜生活非常有名,夜店跟PUB等等很多。可惜沒去見識見識。

法蘭克的護照有找到,也在今天早上到泰國了。他住的飯店正是泗水的萬豪大飯店(MARRIOT HOTEL),六年前曾發生過炸彈爆炸。今天他看到這則新聞,也大呼好險。。。還好我們在泗水,不是在雅加達。
2009-07-17 15:40:15
linda
沒有想到你真的很勇敢這樣的狀況你一個人也能面對真的非常獨立 讓我對你另眼看待 我最近在r13
有買一間大樓 54.28坪附平面車位
2009-07-20 12:05:40
版主回應
恭喜恭喜!!!

去孤兒院的活動照片要盡快給我喔!!我朋友在要!!先說聲謝謝!!
2009-07-21 08:50: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