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7 17:34:51| 人氣2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會面(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KA是我以前在蕃薯藤工作的同事(當時好像是視覺總監吧). 其實我們真的不是很熟,但是莫名的在我去美國留學以前,跟Pency(她現在改名叫Celine)和她一起去了一趟四川藏區.後來就沒有再見面,雖然透過認識的朋友,知道她信了教,也去上了課程.也一直透過朋友說要找機會見面,彼此有彼此的電話,每天也都掛在MSN上,卻一直沒有見面,也沒有聊天.

那天,她的msn標題是繁華高雄初體驗,我立刻丟了訊息給她:”不費吧,來高雄居然沒來找我”.沒想到,她人還在高雄,更沒想到,她的朋友剛好提早回去,晚上沒事可以出來見面.我們兩個就很高興得期待當天晚上的會面.

我跟她說了很多上完課的整個自己的感受與改變,以及後來接觸何老師這邊的瑜珈與靜心課程的部份,分享自己終於在某一刻知道,自己變開心了.

嘿,猛的咧,SAKA說,”告訴你,我現在可是瑜珈老師哦!!”聽SAKA講起她練瑜珈練了七八年,去年突然間想到,可以去考個證照,於是就考上變成一個正式的瑜珈老師了!她把瑜珈這個部份當成分享的一部份,週末的時候,免費幫社區民眾上課,一班是大學生,一班是產後孕婦.雖然,這些人表面上是要受身才運動,但是她自己已經都幫她的學生設定好功課.”我覺得,那些產後孕婦,專心在自己身上這件事情真的做得很不夠!!連來上瑜珈的同時,頭腦還可以一直轉著小孩與家事.所以我要她們至少一星期給自己一個半小時的時間,是可以專心專注在自己身上,作為給自己的禮物”

我談到新聞報導有一些對瑜珈的負面報導.”本來這就是不能勉強,要量力而為的.瑜珈的本質是在放鬆,在放鬆中發現自己可以更自在的穿越...”;她又說她也遇到很多人做瑜珈的時候都會很害怕的說,自己有什麼舊傷怕會傷害到,她常常看著她們的舊傷後,問”親愛的,這舊傷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對方回答”國中三年級”,Saka拍拍她們肩膀說”孩子,過去的事,就讓他過去吧!!”,因為SAKA說,通常那個舊傷本身可能已經痊癒,卻因為當事人太過在意而不去運動,反而讓肌肉萎縮而呈現沒有痊癒的狀態...

然後她也談到,現在身為SOHO族的她(跟著以往的夥伴,接網站視覺設計的案子),很多時候也會便宜接些幫助社區推廣的案子.例如幫南投茶農做推廣的廣告設計,因此她必須到那裡與茶農有深刻的談話與了解,才能設計出符合茶農需要的廣告宣傳.因此她手上有很多很好喝的茶.

SAKA因為生活裡頭充滿很多的分享,因此她常常有機會到處旅行,且很多吃住都是免費的,都是朋友贊助的,嘿嘿,很好玩~

我問她,那你大多數的案子,都是公益性質比較多的嘛?她說,沒有,商業性質的還是佔大多數.她說,還好她是在走課程的時候離開蕃薯藤到自己接案子當SOHO族的過程,當時的熱情讓她對生命改變不會恐懼.因此,她從來不曾擔心過自己沒有案子沒有客戶.她只擔心客戶黏上她而已.(後來她自己也說,因為她信任自己的專業能力吧,因此老天爺自然給她這樣的結果,她從來也不需要擔心沒有客戶..)

台長: Nana
人氣(2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 靈 存 在 |
此分類下一篇:意外的會面(二)
此分類上一篇:算週記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