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00:25:46| 人氣4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際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酒井小姐在永聯出差帶韓國客戶的時候
酒井小姐眼光發亮
告訴我要將日本的食品賣到全世界
韓國就是第一個目標

不知道到底是因為這對我來講已經是預期中的目標呢
還是我覺得比想像中困難
當時聽得我並沒有感到非常興奮,雖然覺得很欽佩

莫名的
會英文的我
好像因為這個專長,很容易變成別人”景仰”的對象
包括酒井小姐,還有常跟我接觸的矢幡

回台灣後,酒井小姐在接到我電話後
總是特別興奮,而且很誠意的說跟我學到很多
(雖然心裡頭很莫名,因為專業上的知識我實在很欠缺,完全不知道他跟我學到什麼)

上次跟矢幡去了印度也是
總覺得很多時候一片混亂
原本東大畢業超有自信的矢幡
最後也變得很..”看得起我”
這次去永興實習,非常的照顧我
(記得那時候去印度一開始在新加坡機場會合的他,
一副走路有風的樣子,
心裡當時還想,
挖,一個人這麼有自信得這麼帥
真好!!)

就不用說這次遇到的韓國人了
其中一個男生,我問他問題時還會臉紅

不過出國出差的經驗,說多不多說少也還不算少
這次卻發現自己已經開始在旅館的使用上有自己的偏好與習慣
因為這次生病的關係
我回到旅館的時候我得要好好照顧我自己
不然隔天沒辦法帶客戶

我是那種商務旅行時,不會喜歡沒事到處四處走走的人,我喜歡在旅館裡頭窩著,休息著...

我發現我喜歡在旅館裡頭叫東西吃,

我發現我偶爾會洗衣服,如果旅館有提供貼心的洗衣劑,但是緬甸那家高貴不貴的旅館最讚了,提供每日兩件衣服免費洗,讓我每日參觀蝦子工廠完的腥味,得以去除...

我很喜歡在旅館泡茶,或燒熱水喝,(這是因為這次生病,要喝精油滴在熱水裡頭,洩溫)

我喜歡旅館泡澡,所以澡盆有沒有刷乾淨對我很重要

而水溫與水量則會影響洗澡與泡澡的樂趣
(在旅館我通常泡完澡後會再洗澡)

毛巾的與衛生紙的柔軟,被子的溫暖與否(而非潮潮的)
尤其比較冷的地方,空調也很重要,不知道為什麼,通常旅館的空調都偏冷,不知道是不是跟醫院要防止病菌滋生是一樣的道理

發現自己對於旅館好像越來越龜毛

不知道還有沒有沒想到的

不過最重要的是,每次出差一個人住旅館的時候,是特別想要有伴侶在身邊陪伴的時候了,雖然有了伴侶,對方也不一定會跟你去出差...哈哈哈(以後要賺大錢,讓伴侶可以不用賺錢,陪我出差...)

台長: Nana
人氣(41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出差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飛行中途-阿姆斯特丹
此分類上一篇:回來了...

flyer
在外面打仗
語文真的很重要
不然你空有滿肚子的學問
表達不出有聽不懂那有什麼用呢
連信心都會受損
我上次去日本出差
住新高輪王子
結果滿是煙味
聽說日本人愛抽煙
唉~~
2007-01-29 14:57:57
版主回應

煙味真的很討厭,所以一般還不錯的飯店會有禁煙跟沒有禁菸的房間之別

英文或許重要,但是其實我常覺得用&quot心&quot溝通更重要.不是我八股,但是實在是即便在英文,也有美式英文跟英式英文,即使沒有這個之別,在各地也有各地的使用方式.

以我實在還有很大改善空間的日文來說,很多時候我都是繞著一大圈講事情.但是很多時候,是不溝自通的.就是用你的&quot心&quot去溝通,,,因此,我雖然日文不夠好,但我始終相信,沒有我無法溝通的事情...

英文也是.我想矢番先生為什麼後來態度的轉變,那是因為我常常用心溝通,雖然我的英文在印度可能比印度的代理商差,但是通常我在印度當地跟工廠談事情的時候,通常比我的代理商還要迅速了解工廠的狀況.我的代理商常被我氣得半死,覺得我聽不懂他說的話,但是後來發現,其實我比他更清楚狀況...
2007-01-29 16:35:39
Nana
唉,才在上面給完回應
就因為日文聽錯,搞了個大烏龍...
2007-01-30 09:16:54
Herman
哈, 祝你找到跟班~
2007-02-02 00:34:12
版主回應
這個跟班不太好找,首先我要賺很多錢養她,然後他也要愛玩,還要可以獨立自己會去玩(因為我工作她不可能跟在身邊),,,呵呵呵呵
2007-02-02 09:16: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