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5 23:46:58| 人氣3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意外的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著大家各自不同的專業追求,成家立業,以前我們這群在班上以美女(Pearl, Sonia, Ling, Ping, and me)著稱的死黨,也分散各地,比較少聯絡了.

Sonia的工作異動致使家人必須分隔兩地,給了我理由去看看她.下飛機一接到電話,就聽到Sonia有點不好意思卻依然滿是笑意的跟我道歉,原來她的小朋友在我到之前幾個小時不小心跌下,骨折了…依著她的請求,一路上我不敢向她老公詢問這意外事件的原委,倒是她老公喋喋不休跟我嘮叨Sonia工作新地方的落後…

她們兩夫妻帶兩個小孩在急診室折騰了一夜後,隔天Sonia還是很熱情得帶著我跟大兒子到附近的名校晃晃.一路上一直不停得向我抱歉她的路癡跟這個突發狀況致使不能如原本預期得帶我好好逛逛.雖然心裡其實還挺掛念著受傷的小兒子…

Sonia直來直往嘲笑好友的性格依然不變,對朋友善良慷慨的性格也依然不變.不過出國多年以來,生活裡頭以家庭為重,這次的這個事件,讓我更清楚看到她跟家人之間深深互相依存的關係,我其實也不太在乎沒什麼玩到,因為看到了她生活的最真實面. (雖然我想,她應該也很快就自動釋懷,哈哈)

尤其是在見她面對造成小兒子骨折罪惡感時,那麼固執不接受別人的安慰,,才真正感受到她在抱怨當初出國留學時,我們這些遠處朋友很少表現對她的關心的那種一個人的孤獨走下來的她.

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我走時想跟她擁抱一下的,Sonia卻瑟肅肅的躲開了…?

回到家鄉,好不容易終於同時約到不用帶Baby在身邊的Pearl and Ling喝咖啡. Pearl卻因為翹班,掛心病人以及醫院裡的事,雖然人在場,卻有點心不在焉. Ling則一如以前傻大姐樣,把她最近生活的所有煩惱事,如找房子阿,找菲傭阿,一股腦子得全倒出來.

隨後跟Ling回家看她的兩個寶寶時,我忍不住提起Sonia跟Ping的心事. Ping在第一胎Baby落地後,才願意讓Ling跟Pearl知道; Sonia的抱怨多年前出國唸書卻彷彿跟我們這群朋友失去聯絡似的;我笑著說,原來這麼多年的好友,大家心裡在這段關係裡其實多少都有點缺憾,就如同Ling也曾經為了是死黨裡頭最瘦的身材感到自悲一樣.

而我,不但是這群美女裡頭的醜小鴨,論成績或頭腦的聰明,也都是敬陪末座.每次跟這群死黨出去,每次見到同在鏡子裡死黨旁邊的自己,怎麼看自己都覺得不對勁.論家庭,論成績,論聰明都是一等一的Pearl,不知在這一路走過來的關係裡,是不是心裡也有些說不出來的一些話呢??我很好奇.

到北部見到Ping,看到了靠自己夫妻獨力掙錢買了房子,佈置了一個很有自己風格又溫馨的家. Ping已經從面對Baby那種驚慌失措,變成嫻熟照顧孩子跟家庭的家庭主婦.不過我看到的不只是這樣的Ping.這次看到的Ping,大概是我看過最成熟自信的Ping了,一向對愛很沒安全感,而常常用倔強脾氣偽裝自己的Ping,完全不一樣了.

開車載我去坐捷運的Ping,在路上談起了父親.談起了那段她在國小完全沒有父親的日子,終於在國中見到父親卻沒有任何的感覺,以及那段時間二姨曾給過她的傷害.她提到遇到她老公剛開始的三角關係裡,她想了很多.當她了解到很愛很愛一個人可以讓這麼倔強好強的她,願意陷在這樣的關係裡,她才感覺到愛的力量之大.因為愛,她決定對感情放手,要來好好得愛自己,同時放下她多年倔強不願踏入父親家庭裡的堅持.眼淚在流,可是卻感覺到了她越來越強壯…

這篇文章已不是原來的文章,我稍微做了點修改,因為被Ping抗議不夠有感情,,:Q

HeyHey, Sonia,告訴你哦,別以為大家聚聚是很難的事哦,,我們即將在四月十日晚上在Ping家相聚哦,大概只有Pearl的baby Nemo缺席哦,連Pearl的老公也會出現哦~~ ^0^

One is invincible, when s/he is full of love.


PS;其實這一趟走下來,跟Ping以及Sonia的老公聊了不少.雖然老是被虧依然單身的自己,對小孩子完全沒有經驗,或者思考方式屬於那種完全沒有小孩子在的考慮,可是其實感覺挺好,覺得我不只是死黨的朋友,還是死黨家庭的朋友.

台長: Nana
人氣(3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