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0 16:50:11 |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人時間多

「忙人時間多」,這是聖嚴師父108自在語中的一句

這對我現在這個閒人來說,感觸更深

記得蔡老師剛退休時說:上班的時家裏掃得乾乾淨淨,退休後家裏反而亂了

因為我們覺得時間很多慢慢來,慢就拖了,事就做少了

上班的時候一分一秒都計較,無形中就完成許多事

快也一天,慢也一天,我計較什麼?

一切唯心造,心不寧身不安,一定要找到心的方向

總覺得我要做很多事,我能做很多事,但是做很多事重要嗎?

沒做許多事心不安!

退休後做最多的事是上網和發呆,有時一天沒說幾句話

這和上班時差好多,也不是我退休後想過的生活

師父說:「眾生唸了幾天佛,就想一肩擔起菩薩志業」

願是好願,未了悟是非,也是掛礙啊!

有時候肚子脹氣不舒服,心煩燥

有一天突然覺得,心不定所以氣亂竄,不是氣不順才讓心不寧

試著讓念集中,心平靜,氣果然順下來

果然橫生的雜枝,無法平整的放入箱子裏,還是要修剪整齊

忙或是閒其實時間一樣多,只是應用不同罷了

找到心的價值才是根本,亂、障礙、平靜、安寧都是生活

我在生活中修行!


台長: shjan222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語 |
此分類上一篇:50歲的心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