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4-05 18:00:07 |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參加法會

五年前開著車看到法鼓山台中分院梁皇寶懺法會的訊息

從此每年都儘量挪出一天的時間全程參加拜懺

真喜歡師父唱誦經文的聲音,跟著唱誦心也開、氣也開

跟著拜佛,感覺佛法無盡的慈悲,給我們無盡的包容和保護

經文就是我們生命的明燈

所以師父說參加拜懺法喜充滿

今年法會期間剛好放假四天,我心想嗯!可以多一些時間去拜懺

沒想到十多年不見的鳳珍居然說要來我家

我說我要去參加法會,她說我們一起去

她來我很高興,帶著她四處走走看看聊聊,去法會只剩半天

十幾年沒聯絡的她已是福智佛教基金會的一員

改吃素,每天也有自已的定課,拜佛唱誦,自然而流暢

在她身邊我也能感受到那種氣定神閒的自在

因為只有半天,心有許多懊惱、遺憾、自我安慰、比較……的起伏

就在這個時候,師父的一句開示,差點讓眼淚滾下來

「……我們的起心動念,無不隨著貪、嗔、癡起舞……」

我們的起心動念真的是五毒不離身

去觀照自己的起心動念,是我今年最大的收獲

學會控制自己的心緒也是瑜珈的修行

最近練瑜珈這裏酸那裏痛,這也不行那也做不來,弄得有一點點氣餒

身修得跌跌撞撞,心修得???

是喔!修身修心,修心修身

佛法的路,也是瑜珈的路

慶幸有明師指引,慶幸有良伴同行,慶幸法緣夠深

剩下的就是努力修行!


台長: shjan222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