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25 20:20:13 |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要什麼




人事室給我一個恭喜和通知

說我經過學校票選獲得最高票,要代表學校參加今年師鐸獎的評選

我看了看評選辦法,想了二天,決定不參加評選

是我不看重得獎?還是沒信心不敢參加評選?

還是像先生說我的「矯情」「餓鬼割假細字?」

說真的「師鐸獎」多麼高的光榮

而且是學校那麼多老師給我的肯定,我怎麼不感動?怎麼不心動?

但是看到那個辦法,要準備那麼多資料,要寫那麼多事蹟,還要拿佐證

算了吧!如果再早幾年,也許我會興沖沖的準備

現在準備資料的累,早就蓋過會得獎的喜悅

剛教書的時候,總會想著要當一個別人眼中的好老師

當然很期待能夠得獎的肯定,但是經過歲月的歷練,心裏早就踏實了

是好是壞我自己清楚,該做什麼、要做什麼,我自己決定,我自己負責

別人的評斷,聽聽、想想當做參考就好了,不用放心上

就像有時候覺得自己盡心盡力了,換到的是責難

有時候覺得自己做得很不好,卻得到鼓勵的掌聲

特別是年輕的時候,心裏的感覺,與外界的落差更大,常常很受傷

現在明白了,我做自己的主人,得不得獎就變得不重要了

心裏還是感謝大家給我的肯定,這樣就很夠了






台長: shjan222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語 |
此分類下一篇:適應新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要開學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