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1 11:28:05|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祝我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9生日的人是特別的
從小就有這種感覺
生日書上會特別提一下
廣播裡也會特別給予祝福
更別提從小到大被人家講過多少次
"哇 你是我第一個認識2/29生日的人耶"

可是也由於四年才有一次生日
反而對生日的感覺特別淡了
遇到非閏年時
每年也總是秒針在2/28到3/1中間半夜十二點那一刻悄悄對自己說生日快樂
一秒過後 我的舞台下檔
不禁懷疑這個生日好像帶給別人快樂的
是給第一次遇到這天生日的人驚喜的
不是帶給我

這是一種很矛盾的心情
一直覺得2/29生的人是特別的
是最獨特的少數族群 -以機率而言我們只佔1/4嘛
是特別被選出來的unique people
可是又不得不覺得自己並不特別
也許也是沒什麼人會把我看的特別吧
也許我是2/29生日的人當中最不特別的一個
習慣在邊緣遊走

第一二次的生日 不太有印象爸媽為我做了什麼
第三次的生日 請了我不熟的小學同學來開家裡party
第四次的生日 上高一 剛跟國中好友分散 高中同學還沒有深交情
第五次的生日 算是最受感動的一次
大學前兩年跟班上耍獨立沒住宿舍的我
在晚上回家前被班上同學叫到音樂前聽前給了我一個大surprise
不用什麼了不起的禮物 不用什麼非要只屬於我的感覺
不是為了我的生日 為了大家為我祝福而感動
而是因為有人誠心的為你祝福 為了人們美麗的心而感動的
而是為了人們相聚的緣分多麼微妙 多麼脆弱 多麼值得珍惜而感動

不知道為什麼
我好像總是很習慣跳脫出來冷眼看世界
所以當聚光燈打到我身上時 我會選擇微笑退場
淡淡的接受快樂 淡淡的承受打擊 淡淡的承認宿命

哎呀 扯遠了

第六次的生日 也就是這次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過我的生日
一如往常 舊朋友都不在身邊 新朋友不夠熱絡
連想特別慶祝的感覺都沒有
何必麻煩呢?
還是不抱任何期待
這通常是最好的方式 因為不至落空
人生的模式不會因為你是生日的人 你是2/29生日的人 而有任何例外
我拒絕了宿舍鄰居Ai Lin喝酒的邀請 -總覺得她不是當我朋友的type...
也不問別人要不要出去慶祝一下
靜靜的 一個人窩在我的小單人房裡 吃泡麵 放著同一片CD
渡過我的24小時
也許你們會問我 幹嘛這樣呢
人在國外有人在國外的慶祝方式
但對我來說 我知道我不會因為膚淺的慶祝得到快樂
如果不是我想要的 我寧願不要
倒是星期五2/27實驗室裡細膩的Doug幫我烤了一盤brownie為我慶生
Scott和Ian也幫我唱了一首快速版的生日快樂歌
和大家分享好吃的brownie 每個吃的人都說了句生日快樂
心理也溫暖了起來
他們實在是很cute
我跟Scott說, "Hopefully I won't spend my next birthday here~" 呵呵 ^^
其實是有點想找維揚帶我出去玩的
不過該死的期末考在生日後兩天考 還是安份點好

2004年台灣時間2/29上午我的出生時分
我在晚了13個時區的美國印第安那州簽下了我這輩子擁有過最大的債務
雖然不是第一志願fancy的福斯Jetta
但至少是可靠的銀色Toyota Corolla
頂上還有個天窗提醒我上面還有藍天
所以這輛車小我整整24歲
算不上是生日禮物 也沒有特別興奮的感覺
只覺得終於解決一件事
不過至少身邊終於有個跟我同一天生日的傢伙陪著我
好像多了一個可靠的雙胞胎
總是覺得有點安慰
Happy birthday to us!! :)

今年的願望
好像應該許個四年份的喔?
不過連蛋糕跟幫我唱歌的人都沒有
我看也就別太認真了吧
就許我自己一個還能對我的生命找回熱誠的心吧
這願望夠大了吧
一個抵10個呢
剩下兩個
希望下次生日能夠和好朋友聚聚出去吃飯聊天
希望能找到一個終身保固 真的會把我看的很特別的人

下次生日就是28歲了呢 天啊好老
幸好我沒有officially 25歲的生日
不然我一定會很panic
哈 也算是一種幸運啦~

95 mins to go to the end of my sixth birthday
再一遍Happy birthday to me~~ :)

台長: shizz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