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8 00:06:49| 人氣4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小事記─住宿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下介紹的都是我去日本住過的地方~
大家可以參考看看~~^_^

===東 京 都===

《池袋之家》

顧名思義,位於池袋西口 ^^"
離池袋站步行大約7分鐘左右。
網站:http://www.housejp.com.tw/
池袋之家給我的感覺很好,價錢和地點都很OK!
老闆人很好哦!還會請我們吃水果,每天晚上還跟
老闆聊天。
只是有人說老板娘的臉臭臭,不過我住了2次倒不
覺得老板娘的態度不好。

池袋之家是台灣人開的,裡面住的大部分都是台灣人,
有少數香港人。
所以在這裡根本用不到日文,而且如果有需要用到日文
,又不太會講的話,也可以請老闆幫你,他們夫妻人不
錯,會跟房客哈拉。
我只住過日式三人房,衛浴是共用的,一個晚上一人2700
日圓,含稅。不接受刷卡,要付現。一般民宿都只收現
金。

池袋之家的房間和浴廁都非常乾淨,廁所的馬桶是微電
腦的,比我家還先進。
我朋友有住過4人套房,是在主屋的後面那棟大樓,據
我朋友形容,感覺很棒,就像日劇裡的房間一樣,裡面
除了電視、冷氣外,還有小冰箱和微波爐。而且是獨立
式的,就像自己家一樣。

民宿內有廚房,可以自己煮東西來吃,但不能煎炒,廚
房還有擺一台電腦,可以自由上網,不過我沒用過。
還有投弊式烘乾機,洗衣機要不要錢我就不知道了,我
也沒用過。
房間有電視、冷氣機,不過冷氣是投幣的,隔天早上老
板娘進來打掃房間時,會把投的錢拿出來放在投幣孔上
還給我們。
池袋之家非常熱門,很容易客滿,旺季時大概要二個月
前預訂吧!像我去年6月初幫朋友訂8月中的房間就已
經客滿了!很誇張!






《二幸民宿》

2002年8月去住的
位於池袋北口,是一棟大樓,像公寓一樣,有電梯。
不會天天看到老板娘。
是獨立式的房間,出門就自己把門帶上,鑰匙自己保
管,check out再還給老板娘就行了。
價錢比池袋之家貴,這是網址↓
http://www.musk.com.tw/index.htm
房間小小的,是西式房間,床很軟很舒服。
可以煮東西,有電水壺、杯子、餐具
我們住12樓,那間有陽台,日本晚上的夜景真的很美~~
環境很乾淨,樓下有販賣機,對面是lawson便利商店,
斜對面是超市~整體來說還不錯也很安靜~
老板娘是香港人,其實她人不錯,可是很兩光,
像我訂時都光是確認,傳真、電話就搞了好幾次才ok
結果還是出問題,我只住兩晚,結果第二晚沒房間…,-__-|||
老板娘就帶我們去附近的旅館~~那間小旅館很便宜,
只要晚上5點還是晚上8點check in ,一間房間只收日幣5,000~
一樣是含稅價。
早上我們的行李就寄放在老板娘那裡。
不過那間小旅館根本就是love hotel~~怪怪的~~
然後另一個朋友和老板娘就在小旅館裡陪我們聊天~~
老板娘滿會聊的~~
我那個朋友也是沒房間,她只有一個人,
就被老娘帶到二幸隔壁日本人開的民宿,那裡沒有電梯,
然後有點像我們念書在外面租的學生套房~~~
感覺比我們的love hotel好~~








===大 阪 府===

《いこい旅館》

2002年在大阪住的日式旅館:いこい,
網址:http://www4.justnet.ne.jp/~ikoi/
在新今宮站,斜後方就是通天閣,
附近有Festival Gate遊樂場和世界大溫泉。

いこい旅館由一對老夫婦經營。
如果日文不夠好的話,或懶得和老板滿通的人,
「最好」不要住這裡啦!他們不會英文~

不過,歐巴桑人真的很好,我們住的是兩人房,不含衛浴。
房間有電視、冷暖氣,附毛巾、牙刷,有浴衣(很樸素的那種)
房間是日式榻榻米。
然後每天早上要出門時,我們都要跟老板娘說「いってきます」,
老板娘就會說「いってらしゃい」。回去旅館,就要說「ただいま」,
老板娘就說「お帰りなさい」,然後拿拖鞋給你換,還會送一小壺冰麥
茶到房間給我們,順便她就會問我們什麼時候洗澡,她要去放洗澡水。
放好會打電話給我們。
住那裡好像和家人一起住,老板娘送茶上來或遇到我們,都會問我們今
天去哪裡玩啊?要出門時也會提醒我們外面天氣熱要小心~
真的很親切~~~
不過那裡沒什麼台灣人住~

價格:單人房含衛浴:¥4,500;不含衛浴:¥3,600
雙人房含衛浴:¥3,500;不含衛浴:¥3,000

以上都是以人頭計價;含稅;只收現金。


台長: ╭☆西紙卡 ☆╯
人氣(4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