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1 20:11:44|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9月13日 星期一 初見橘子大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就是京都橘女子大學。現在已經變成京都橘大學了。

今天下午,我們第一次去京都橘女子大學。
我們必須去學校加入保險還有,還有參加一個交通講習的課和電腦的使說明。
原來醍醐寺近在咫尺。

但是在那之前,我們必須騎車去學校。這一段路,對我而言真的好遙遠。尤其對一個腳踏車的新手而言,真的十分吃力。
你知道這條路有多曲折嗎?而且京都橘女子大學又是在山上。光是一趟上學的路就同時有上坡和下坡的路,還不只一個而已。
早上好心的房東先生還帶我去呢!當我騎到醍醐寺前時,有種莫名的熟悉感,原來前幾天我們去醍醐寺饒了個遠路。另外,在我身下的鐵馬有點怪怪的。延路上騎得力不從心,特別吃力,但我一直以為是我個人新手的問題騎得特別慢,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爆胎了。
雖然我知道我不輕啦!可是原本這台車就已經是歷史悠久了,前一個主人還特別囑咐我,如果輪胎壞了可以找房東。可見這台車在我任內之前就已經怪怪的呀!
只見房東阿公騎得飛快,而我又是其中騎最慢的,拚命的奮鬥中。
學校在施工,所以我們必須牽車饒一大圈才能到停車場。你看這個坡度也太陡了吧!

第一次到橘女子,房東是帶我們走近路的,但因為校內要施工,所以這個近路等於是沒有,因為還得把車牽近校園裡面饒一大圈。
那陣近我十常覺得:為什麼上個學,好像在參加什麼闖關遊戲似的,這樣累人。再加上頭頂上的陽光大,常常是騎到一半就要補充水分。
而且遇到了上下課時間,那就更可怕了,如果還要躲那些行進中的腳踏車,真的是考驗著我的騎車技術。早在剛來時,我就被高中生邊騎車邊打手機簡訊的情景給嚇到。那就更不用提什麼穿著短裙或有跟的鞋子騎車的這種小case。他們的騎車技術真的超厲害。我從來沒看過他們煞車的,每每我看見迎面而來的兩台併排的自行車,我急急忙忙煞車時,他們卻輕輕鬆鬆的從我身旁呼嘯而過。下雨天時,如果是穿雨衣的幾乎只有留學生,他們都是撐著傘的。
這就是日本的保健室哦!我們連保建室都在拍,中村老師還說:很特別嗎?

今天下午,是要加入保險的,如果日後發生什麼意外時的不時之需。我多保了一個其他沒有參加的身體方的意外險啦!我覺得在決定這種事的時候,真的很不安,沒有家可以問,一切都要自己做決定,而且身旁的人的眼光也會是一種壓力。辦妥手續後,接著是交通安全講座。
有二個女警,為我為所有留學生講解一些交通安全的規則。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我太認真聽講了,在回答問題時,其中一個女警竟然還要我回答,還好茜有給我打pass。之後,便是實際到操場去演練一遍。雖然騎得不好但總算是完成了,而且我之前還擔心的半天。
之後還參見了圖書館和メディアセンター。今天才終於第一次用到了網路了。
今為音如怕蚊子,腳上腫了個大包,也順便去了保健室。看到了日本的保健室我也又開始照個不停了。
這是專給行人和自行車的專用道。一旁的住戶有做綠色的裝飾。

放學回家時,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因為我的自行車爆胎了,我必須這樣子牽回家,第一次走這條路,根本連路都記不得還要這樣子牽回家,因為這樣子也連累了我的同伴,必須等我。我叫他們騎他們的,在每個需要轉彎的地方等我。途中有經過藥局,音如也順便去看一下他腳上的腫包。於是我太約花了四十多分左右吧!才終於回到宿舍。
我實在覺得:剛來的一個月的運動量,大概比我在大學體育課的運動量的總和還要多。

通常在這個時候,也能看見一個人的個性。
日久見人心、患難見真情。
誰是在你需要幫助時,會伸出援手的人;誰又是只顧著自己的。
有的人看起來獨立,其實不敢一個人行動。

台長: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京都留學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2004年09月11日(土)四条+孝月豬排定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