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23 22:41:11| 人氣6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徐吉祥感觸良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投入不眠不休的行列,足足有八個多月之久。
在美國亞特蘭大參賽期間,徐吉祥感觸良多。
「我當時住的選手村是所黑人學校,在美國,黑人地位並不高,但他們卻 擁有十分完善的敎學設備,令我訝異不置。反觀我們,又給學生提供了甚麼 樣的環境?而韓國對選手的獎勵更令人羨慕,金牌選手除了一 一十萬獎金外, 想唸哪一所大學可以自己挑,免服兵役,終身職業保障…而我當時若得第 1 ,只有獎金五萬元,想深造,只有台北工專、技術學院和師大工敎系可供 選擇。」
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在群雄環伺之下,徐吉祥仍然擊敗各方高手,贏得視 聽電子類的銀牌。
回國後,耀眼的銀牌並未使他迷失自己,他仍然返回大同公司服務,擔任 技術員,在生產線上盡忠職守。同時他秉持着「薪傳」的理念,在校擔任助 敎,訓練其他選手,一如他們當年受到老師們的溫情授受,全然義務的奉 獻。
民國七十一年,徐吉祥順利保送進入師大工敎系,一償做個大學生的宿 願。
「現在的高職生沒有我們那時幸運,即使在競賽中獲獎,仍需再參加甄
向您推薦:大安區日語補習班  新店制服  新店樂器  

却偏偏事與願違
所以他成功了
揣摩總算邁入佳境
相當受到重視
有一天自己會走上
難忘母親
電信科技日新月異
人家以爲我是爬電線
給了他八十分
民教班之母

台長: 沙發
人氣(6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國際技能 |
此分類下一篇:從外部環境來看
此分類上一篇:只有我自己知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