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23 21:39:31|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一項必要的生存技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少了一項必要的生存技能。在我開始了解辦公室中爾虞我詐、明爭喑鬥的叢林生態 之後,隨即發現,我陷在先天注定落後的劣勢中,因爲我不會「發脾氣」丨.
我這麼説是因爲,我觀察到一個現象,「會鬧的孩子真的有糖吃。」我見過一個著 名的作家,在•個同樣有名的編輯辦公室内大發雌威,在地板上又滾又踢,口中還又叫 又駡,爲的是她寫的一篇封面故事被刪了 一些。她這一鬧,讓那些被刪的段落,幾乎是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重新加回去。我看得目瞪口呆,至表佩服。
哈佛商學院從來沒有開過教主管發脾氣的課。我查過,史丹福也沒有。有些企管課 程會碰到「生氣」的主題,但通常都主張控制、轉移怒氣,要「管理」。這樣的想法附 和的是我父母的看法,就好像心中有氣還敢表現出來,是非常惡劣的表現。
然而,突如其來、猛然爆發、平地驚雷般的雷霆怒氣,若用在管理上,卻能發揮神 效,也比冷言冷語、挖苦譏刺之類風度優雅的悶氣發洩法,史畨時、省力。兩歲小孩㈣ 知道,只要發一頓脾氣,便能把想要的東西要到手。只要時間對、地點對、方式對,大 發脾氣後續力之強,幾乎是任何管理(或反管理)招式皆瞠乎其後的。
巾於大部分人都有良好的家教,就算還保存著發脾氣的本領,也不引以爲榮。就因 爲心中有氣時,我們多半採取壓制對策,以致大家泰半不了解怒氣的本質是什麼,怒氣 有幾多類型、差異何在,以及怒氣發作的要領又是如何。在辦公室中,暴怒和積怨的差 向您推薦:L型沙發  地磅  商標  

台長: 流水人家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保姆培訓 |
此分類上一篇:謠言攻擊的對象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