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12:51:30|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限風光(200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魯莽猜想:愛閱讀的人大都有偷窺別人私隱的欲望,讀書之所以成癮是抗拒不了入侵作者潛意識的誘惑。閱讀那麼便宜方便,就助長了癮之生成。一口氣買幾本書回來,放到書架上,看著幾個隱秘的世界等待開發,瞳孔登時放大,腎上腺素急升,無以名狀的氣從湧泉穴衝上百會穴,思想卻勒住繮繩,五指緊握,心想:慢慢來,別急色!
  家裡有一個書架有一些書,是裝置,是擺設;書越來越多,要平放要前後放要添置書架,甚至要放在床上放在地上時,就不再是擺設,而是風景。那一班以陳建銘為首的台灣書痴,自己家裡已風光無限,還要跑到別的書痴家裡拍攝春光,真是乖乖不得了!更不得了的是,《逛書架》和《逛逛書架》已經是大書了,陳建銘他們還要將書痴的書架印成拉頁圖片,害人逐本瀏覽架上的書致瞳孔急劇放大,害人頓足怨恨不懂魔法栽進書頁裡面去。我只懂一種語言,窮一生之力也讀不完古今中文典籍。看《逛書架》和《逛逛書架》裡的書架,越發敬佩懂多國語言的人,他們的人生閱歷比我多幾倍,樂趣一定比我多。
  到太空館細想宇宙會感到卑微,在浩瀚的書架前就感到宇宙就在眼前。若擁有一個宇宙,人生怎會無聊?《逛書架》和《逛逛書架》讓我知道書痴不只愛讀書,還愛看別人的書架,也愛向別人展示自己的書架,因此我大膽推斷:書痴是偷窺者也是露體狂。  (黃昏雨)

台長: 師徒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第四橋邊 |
此分類下一篇:靜止的雨(2006)
此分類上一篇:多謝,董啟章(20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