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20 20:46:05|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會小說~「Timing」 第六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喝咖啡的時候總習慣找個能relex的地方,不論是咖啡廳的氣氛也好,甚至是站在吧台裏幫我們調製香醇咖啡的服務生也罷,只要讓人看的舒服就是個好地方,直到幾年前STARBUCK進駐台灣,改變現代人喝咖啡的習慣,咖啡也成為一種垂手可得的休閒飲料,我曾經開著車一路從南京東路到天母,沿路邊走邊數著到底有多少間像STARBUCK這種咖啡店,結果就如同我們所看到的速食店一般,多的令人眼花瞭亂,就如同現代人的愛情『剎那即是永恆』,過程遠比結果來的重要,就如同我手中的這杯咖啡,明知道咖啡因會讓人心悸,但就是無法擺脫那份令人著了魔的滋味,而久久無法自拔。

Amy幫我點了個起士塔,而她吃著黑森林蛋糕,我探著頭看著Amy手中的咖啡。

「又是black cofee!Amy為什麼你老是喝這種又苦又澀的咖啡」我說

「你不覺得這種咖啡喝起來讓人格外清醒嗎!」Amy一口接著一口喝著,而我摸不著頭緒的看著Amy,Amy發現我看著她說道。

「以前我不喝這種咖啡的,是他讓我嘗到咖啡原味那種苦中帶澀,又帶點酸的味道,就好像他一樣,讓人有種…有種苦到極致的感覺」

「不會吧,你有自虐傾向啊,你不覺得很不踏實嗎?」

「踏實?踏實就不像愛情了,愛情就是要有點不安的感覺才是」Amy看著我說

「那是外遇吧」我像是潑了冷水般的,Amy頓時面無表情,她用手上的叉子在蛋糕上劃來劃去

「對不起,Amy」

「沒關係的,你已經算是好的了,只有你不會叫我離開他」

「感情這種東西很難說的,我叫你離開他你就會照我的意思去做嗎,其實你心裏早有想法了不是嗎,搞外遇的雖然是周志杰,但是妳的壓力他又知道多少呢」


Amy用著很奇怪的眼神看著我

「幹嘛?」

「我發現你很同情第三者喔」

「有嗎」

Amy很用力的點點頭,耍寶狀的說

「我聞到一股危險的氣息」

「危險的氣息?」

「妳會同情第三者,表示妳也認同她們某些作法,這樣的想法很危險喔」

「喂,我可是將心比心,倒是你今天在開會的時候你為什麼反對?」

「我只是覺得能担然面對婚姻問題的女人不簡單,這樣自立自強的女性才是我們的學習對象…..」Amy淘淘不絕的說著大道理

「不是這樣吧Amy」

「不然呢」

「你只是想讓自已好過點吧,同是女人,我想妳也不想傷害他老婆,妳只是在安慰自已,假如有一天周志杰她老婆知道你們的事,妳希望她也能像張紹均的老婆那樣地堅強吧」

這時手機響起,是JEFF打來的,我接起了電話,我簡單了回應了JEFF,隨即掛上電話。

「誰打來的」Amy問

「JEFF,他說晚上要我回他媽家吃飯」

「吃飯就吃飯,妳幹嘛一付很悲情的樣子」

「吃飯只是藉口,目的是要問我們什麼時候生個孩子給她老人家抱抱」

「你和JEFF 結婚快四年了吧,還不想生」

「前幾年我們都個忙個的,好不容易才要開始過二人生活,我還想多談幾年戀愛呢,我沒有辦法接受我的生活中只有小孩」

「妳有沒有聽過一句話,那就是當了人家的老婆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太太的」

「有哇,我承認我是JEFF的老婆,只是為什麼不能只享受婚姻呢」

「妳知道女人進入婚姻的義務是什麼」

「什麼」我喝著最後一口咖啡

「傳宗接代!」

「我不這麼認為」我看著空空的杯子,就像現在的我腦筋一片空白

「那妳就不該選擇婚姻」Amy的一句話給我當頭棒暍,我沉默了一會後,問了Amy一個問題

「如果..如果周志杰是單身,你會嫁給他幫他生小孩嗎?」

Amy看著我笑了笑,此時Amy的手機響了,Amy放低語調說話,然後沒多久Amy掛上電話。

「誰啊」

「周志杰」

「又找你吃飯」

「小茜,明天早上…我可不可以休假」

「拜託」Amy用懇求的眼神看著我

「給我個理由吧」

「他明天排休,所以…」

我遲疑了一下「好吧,你剛剛話還沒說完呢」

「沒什麼啦,我跟他既不會結婚也不會有小孩的」

「為什麼」

Amy收拾了桌上的東西向我道別時告訴我說,當一個男人可以給妳一切,但只有小孩不行時,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台長: 筱舒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