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4 22:58:07|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宜蘭-礁溪】龍潭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到林美步道未完成的感覺梗在心上,所以在我們開車下山的途中,我拚命的在手提袋中尋找我的那張小紙條,那張寫滿了宜蘭新興景點的小紙條,在上面看看有沒有那個景點距離這裡不遠,而且我們也沒有去過但又有興趣的地方,哈!找到了,就是這個舊名「大埤」的龍潭湖。
和大弟簡單的提了提,看我們要不要到龍潭湖去走走之後,大弟也不需要衛星導航來指路,也不需要我按照小紙條上的提示報路,真的不虧是號稱「活地圖」的大弟,我們一下子就抵達龍潭湖囉!
下車之後,是大片的草坪及優美的湖光山色映入眼簾,原來宜蘭有這麼多的景點,是我還住在這時未曾造訪過的呢!我們沿著湖畔走去,聽著蟲鳴鳥叫聲,感受自然的原野氣息,風微微的吹,遠方碧綠的山巖和湖水連成一片,看著湖面偶有白鷺鷥飛翔而過,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們沿著湖畔緩緩的步行,沒有選擇環湖一周,因為那約需一個小時,我們剛剛才去登山健行, 都有些累了。

湖畔有些爺爺、奶奶,伴著美景在享用午餐,看的剛爬完山, 飢腸轆轆的我們真是羨慕,可是附近只有一攤看起來不太衛生的米粉羹,所以還是等等再去找個好料的來果腹吧!
看著眼前這般如畫的美景,而手中的瘋狗皮皮卻被束縛著,真的是有些不捨呢!狗兒自由自在奔跑在草原上的畫面多美,雖然媽媽、弟弟沒有一個人,敢讓瘋狗自由的跑著,但是我想試試,於是就大著膽子把狗鍊放掉,剛開始,瘋狗皮皮還只是在附近聞著花草的氣味,看來十分的乖巧,內心正在想著,其實它也不是我們心目中的瘋狗嘛!
沒想到,瘋狗皮卻趁我們不注意時開始狂奔,我們在後頭拚命的叫著「皮皮」、「皮皮」,可是瘋狗卻頭也不回的一路狂奔,急的我和大弟趕緊起身去追,因為要是瘋狗跑不見的話就不是件好玩的事囉!但心裡還是有一堆髒話OS在音速狂飆,想著等會要是讓我抓到瘋狗,就有你好看的。

還好在一段路之外,就讓我們抓到瘋狗,雖然它一臉也不知發生什麼事的模樣,但我還是氣的我狠狠的連打了它好幾下。瘋狗果然是不值得信任,也不太可愛呢!
回程的時候,想著會路經員山呢!問了大家看中餐要不要來吃好久沒吃的魚丸米粉?大家也沒啥意見,只是我心目中的魚丸米粉名店和大弟的魚丸米粉名店,居然不是同一家,不過開車的人最大,還是以大弟停下車的地方為主囉!
我喜歡吃的是楊彩卿魚丸米粉,因為高中時住在員山的同學,都會很好心的為我帶上一碗楊彩卿的魚丸米粉當早餐,那記憶還在心裡溫暖著我,那味道還在我的味蕾上跳著舞 。

而大弟則是看著電視美食節目推薦,而選擇來到陳茂庚魚丸米粉。下了車,走到陳茂庚魚丸米粉店門前,看到店裡店外都是爆滿的人潮,耐著性子等待著購買我們的中餐,還好很快的就買到了滿滿兩大袋的魚丸米粉,回家的途中,那食物的香氣勾的我們失魂,肚子咕嚕咕嚕的叫,真的好餓、好餓哦!

好不容易挨到家,大家趕緊坐下來享用這美味,嗯!真的很好吃,不只是因為我們飢腸轆轆的關係哦!
《交通資訊》
1‧龍潭湖距離宜蘭市不遠,車程約10分鐘,至宜蘭市大坡路直行,
右轉宜五之三號公路,經台化公司不遠即抵龍潭湖
2. 楊彩卿魚丸米粉
營業時間:過年期間照常營業,平常星期一休息
地址:員山路一段77-79號
電話(03)922-9828 楊彩卿
3‧陳茂庚魚丸米粉
營業時間:過年期間照常營業息(初一及元宵過後除外)
平常7:00~16:00。
地址:員山路一段269號
電話:(03)922-3717 陳瑞濱

台長: shirley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實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新店】碧潭之『晨』昏
此分類上一篇:【東南亞-印尼】回憶初遊印尼(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