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0 14:33:09| 人氣3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抽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時候,和弟弟們都一直很想養隻狗兒。可是媽媽很怕我們只是一時興起,到時候不愛了,照顧狗兒的責任就會通通落在媽媽身上,所以一直反對我們養狗兒。
好多次我們在路上撿了小狗兒回家,媽媽又會在半夜或是我們出門去上學的時候,再把狗兒放回原來的地方,無論和媽媽求情求了多少次,媽媽都無動於衷,我和弟弟們總是羨慕有養狗狗的鄰居,看著它們在主人腳邊跟前跟後的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那時候,每天拿著媽媽給的五元、十元零用錢,到雜貨店買各式小零食或是抽籤換玩具、零嘴,是我們這些小孩每天最快樂也最期待的事,有一陣子,抽籤的大獎是可愛的小動物,我每天到里長阿媽開設的雜貨店,拿出我少少的零用錢抽個1次、2次,希望可以幸運的抽中那超級大獎「迷你兔」。我小小的心裡想著,不能養狗兒、養個小兔子也不錯。

一天、二天過去,我一直都是抽到銘謝惠顧或是小小獎,抽籤的籤紙也慢慢的減少中,到了剩下為數不多的籤紙時,我看超級大獎也尚未被別人抽走,迷你兔還在那裡和我遙遙相望,於是,我在雜貨店裡仔細的數了數剩下的籤紙有多少,居然大膽的下定決心回家打破撲滿,拿出存了好久的錢,大概有快三百元吧!趕緊叫了弟弟們陪我一起到雜貨店,我並沒有一開始就買下所有的籤,因為我從小可能就很精明、很會計算,反正看著雜貨店裡也沒別人要和我搶,我可以一支籤、二支籤的慢慢抽,不一定,我只要花一點點錢, 就得到我魂牽夢瑩的小兔。

花了五十沒有、花了一百沒有、花了一百五還沒有,我已經得了一堆我不想要的小獎,都是一些小零食、小玩具,繼續往二百元邁進中,又得到了一堆二獎,是顏色豔麗的鬥魚呢!沒想到等到全部的籤都抽完了,我的錢也全部花光了,頭獎的籤居然都沒出現,怎會這樣呢?不會從頭到尾是一場騙局吧?可是從小就不敢據理力爭的我、膽小無比的我,只敢偷偷的對著跟著我去的弟弟們及鄰居小小聲說著抱怨的話語,為什麼明明大獎還沒送出?而我花了全部的錢來抽籤,全部的籤都被我抽完了, 居然籤裡從頭到尾是沒有頭獎的。

而站在旁的里長阿媽可能也覺得理虧吧!於是叫我到旁邊,偷偷的對我說給我一隻迷你兔做為補償,我也就點點頭,接受了里長阿媽的提議。其實小小年紀的我是太笨了,因為那籤的大獎是有二個的,所以迷你兔也是有二隻在那裡等著幸運的人帶它回家,而里長阿媽可能沒想過有人會用「包牌」這一招,將所有的籤紙一次全部抽光光,也順便戳破了這個騙局。而我也沒想到那麼多,滿腦子只想著我有小兔了,好開心。
於是和弟弟及鄰居帶著一大堆抽中的零食、玩具,還有十多條的顏色各異的鬥魚及我最想要的迷你兔回家,媽媽一看到我做的好事,很生氣。看著我居然沒先經過媽媽的同意就自已決定要養兔兒,而且還有一大堆的鬥魚,鬥魚雖然漂亮,可是卻不能群體飼養在一塊 ,不能它們就會一直相鬥直到有一方死亡,很麻煩的。還好中獎時的鬥魚每一尾都有附一個美美的小魚缸,我問了問鄰居有沒有人想要飼養,也就送了幾條出去,再和媽媽一直拚命的保證我會自已餵養鬥魚、換水,迷你兔我也會好好照顧,絕對不會麻煩到媽媽。

媽媽眼看木已成舟,也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了我的要求,只是小孩畢竟是小孩,對事物的興趣與熱衷只有短短一陣子,因為魚兒真的太多隻了,每天定時的餵食飼料及要一缸缸的替魚兒換水,常常搞的我覺得麻煩,漸漸失去了照料的耐心,還有小兔也不是真的「迷你兔」,一天一天越長越大,而且兔子根本不是我們印象中的溫馴動物,根本無法放它出來活動、跑一跑 ,因為好幾次我要放兔子出來,不是差點被它咬傷,就是想抱抱它,就被它後腳一踢,踢到受傷,兔子和我原本的想像有很大的不同與落差,於是到後來這些事,真的就如媽媽所料,照顧的責任最後就落到媽媽手上了,我真是一個不乖的小孩呢!

只是這件事也給我很大的教訓,再也不敢隨便說要養什麼寵物,好一陣子斷了這個念頭,哈!為什麼是好一陣子呢?因為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痛苦的記憶很快就忘記囉!


《備註》
1.下次待續,再介紹我家養過的各種寵物吧!
2.圖片來自於"兔子網站",謝謝提供!

台長: shirley
人氣(3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年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國小作業
此分類上一篇:爆米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