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3 22:14:26|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爆米香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騎著機車,聞到了路旁「爆米香」的味道傳來。
思緒忽然跳回了從前,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會有人騎著三輪車,戴著爆米香的機器大街小巷的穿梭,遠遠的就聞到了那好香好香的味道,總是急忙的跑到媽媽的跟前,吵著,我要吃爆米香,其實我並不是頂喜歡吃,只是喜歡看著爆米香的過程,媽媽每次總是拗不過我的要求,停下了手邊正在進行的工作,連忙帶著一杯米和少許的金錢,來到了三輪車前,和老闆說要一份爆米香,老闆總是會問要不要加花生,我總是大聲的說:「要加,當然要加。」

媽媽看著嘴饞的我是又好氣又好笑,媽媽付好了錢,交代著年幼的我,記得等一下要拿回家哦!留下了我一個人在三輪車前等待著,很喜歡看著這個過程,年紀還小的我總是覺得很神奇,只是把白米放進那個機器中,等一下!就會變成一顆顆碩大的爆米香,又香又好吃。

等著老闆把白米放進機器中,機器開始轉動,過了好一陣子,就會有好大一聲「砰」傳來,總是會在爆炸聲快來之前,看到老闆叫我們這些,圍在旁邊觀看的小孩,要跑遠一點,把耳朵摀起來,免得等會被嚇到,我們這些小孩總是又害怕又雀躍,害怕的是那爆炸的聲響嚇人,高興的是等一下就有好吃的爆米香囉!

爆炸聲過後,看著老闆連忙將已爆開的米香,放在薄薄的木製盒子裡,加點花生,動作要很快,快速的將爆米香用木棍輾成平坦狀,拿起刀子,再一格一格的按照木盒原來已刻劃好的痕跡,切成一塊塊的爆米香,再裝到袋子中。於是,我拿著一大袋的爆米香快速飛奔回家,再小心翼翼的打開袋子,分給家人一人一塊爆米香,與大家一起享用的爆米香,總是會覺得特別的好吃。

長大之後,我從來不曾想要買爆米香來吃看看,除了是因為沒有特別喜歡吃,也是因為一個人吃著那麼一大包的爆米香,會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回憶,會湧起想家的情緒,一個人吃著爆米香有什麼意思呢?還是和家人在一起吃著、搶著,才有快樂的感覺,我想那是屬於記憶中的味道,和家人一起的幸福味道。

台長: shirley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童年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抽籤
此分類上一篇:火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