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18 15:36:24| 人氣4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基隆出海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自己很幸運,當記者的時候搭過空軍一號,最近又因為受訓的機會,可以登上海巡署最大的「和星艦」出海(前一陣子發現這艘船又去釣魚台附近繞了一圈),不過我們沒有這麼偉大,只到台灣「北方三島」之一的花瓶嶼就體力不支了,以下就簡單報告這次的出海記。

我們一早從台北搭車到基隆港準備出海,看到和星艦覺得比想像中小,不過還是懷著期待的心情上船去。

 

 

登船後先由海巡署官員及船長做簡報,然後就到機艙及駕駛室參觀,覺得船長真的很偉大,要控制好一艘船,注意風浪及船的平衡,還要隨時監控雷達注意其他來船避免相撞。因為當天是颱風來襲前夕,風浪特別大,有人問船長說,風浪這麼大你都不會怕嗎?船長的回答很有安慰性,他說,「如果我會怕的話那其他船員怎麼辦!」他還說,很多漁民在夜間航行時都很無助,看到海巡署的船就像一盞明燈,這也是他工作最大的成就感之一。這樣的船長,真想讓人給他拍拍手呢!

 

 

我們經過了基隆嶼,這是距離基隆港最近的島嶼(大約6公里左右)。當天雖然風浪很大,可是陽光明媚,第一次覺得基隆港這麼美!突然覺得如果基隆港發展觀光應該是一個很好的選項,要不然實在有點可惜~

  

 

參觀了一上午,到了中午用餐時間,船上精心準備他們最拿手的牛肉麵,真的很好吃喔,沒想到在船上還可以吃到這麼道地的牛肉麵。

 

吃完飯,因為大家吃太飽,加上越出海風浪越大,大家逐漸出現暈船症狀,站也站不住,連躺在臥鋪都上下搖晃到不行。我從來沒有坐過搖晃這麼厲害的船,所以開始害怕起來,只能不住的禱告,求神保守,不過後來想到,漁民或是海巡署人員常常面對的都是這種情形啊,只能向他們致上最高敬意。我雖然沒有吐,但是極度的不舒服,所以當船長廣播目的地之一花瓶嶼到了的時候,我根本沒有興趣看,只能說扼腕吧。後來因為風浪的關係,我們也沒有繼續向彭佳嶼挺進,終於可以打道回府了。Finally~

 

 

這次短短一天的出海記,我們只到了基隆港外海30公里處,但我已經覺得好漫長,很想趕快回到陸地上,除了證明我不適合在海上工作之外,我也不由得佩服那些長時間必須在海上工作的人員。不過還是一次難得的受訓經驗,回家,真好!

台長: 雪莉
人氣(45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阿湯
真好,不過,求神保守?什麼意思,打錯了吧.
2010-10-14 17:23:36
版主回應
湯哥,

其實就是保祐的意思,可是基督徒都會稱保守~
最近在哪高就?
2010-10-15 13:06:44
阿湯
原來如此,是我寡聞了.我現在在你應該有到過的地方工作--學術交流基金會.以前留美的人大概都會來這個基金會查資料或是做諮詢,記的嗎?待快滿三年了,蠢蠢欲動中~~~新聞局好玩嗎?哈哈哈,當公務人員,辛苦了,加油....
2010-10-18 16:40:18
版主回應
真的嗎?"學術交流基金會"是"美國教育中心"之類的嗎?
聽起來是個蠻安穩的地方,而且應該也有很多機會跟老美互動,很不賴!
公務生態你應該非常瞭解,最近覺得老闆身邊的人真的是最有power的,總之我們就是安分守己的做好自己的分內事就是囉!
2010-10-19 17:37: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