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4 19:36:53| 人氣5,15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受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主後2010626,我受洗了,正式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浸禮儀式當天,我一早就開心的到靈糧堂報到,穿上白色長袍。

  

儀式一開始是敬拜,唱了「恩典之路」,還有「何等恩典」兩首詩歌,平常唱詩歌讚美我就是開心的唱,但沒有太多特別感覺,可是那一天不知道為什麼,我的眼淚忍不住的一直流一直流,但心情是喜樂的!

  終於到了受浸儀式,我選擇「浸禮」,而不是「點水禮」,也就是整個人要浸到水中,代表重生。神說:「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5:17-18

 

 很開心我最親愛的家人都來了,參與我人生中除了結婚外的另一個重要時刻。我的小組弟兄姐妹也都來看我,還有一路上曾帶領我看聖經的玉芬、Polly也都沒缺席,我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

 

 

 

很多人都很驚訝我怎麼會突然受洗、想聽我的受洗見證,其實我沒有很偉大的、戲劇性的見證,我的信主過程很平順、也很簡單,就是從小外婆常帶我去教會,小時候只覺得教會很好玩、有好吃的東西,長大後課業繁忙,我也漸漸離開教會,遠離了主,過了很長一段時間「靠自己」的日子。一直到我媽媽在十年前生病、她受洗成為基督徒,我看到她這幾年來生命的轉變:雖然歷經無數病痛和折磨,但因為「靠著主」仍然心存喜樂、心存盼望,因為她知道人死後會往哪裡去、知道神與她同在,所以儘管面對死亡也不恐懼。我想一般人如果面對這麼多病痛的打擊,早就被擊倒了,可是她沒有,反而活的更喜樂、更認真,她用自己的生命來見證主。

 

我自己的體會是,走過世界許多地方,看過許多風景,我深深相信有一位偉大的造物主,創造天地,並且一切都設計的這麼完美,造男造女,還讓男女可以繁衍下一代。如果不是有一位真神掌控著這一切,宇宙萬物怎麼可能這麼有秩序的運行著?另外從個人的角度來說,我覺得人真的是罪人(很多非基督徒對這點比較不能認同,覺得憑什麼說我有罪),可是基督徒所謂的「罪」不僅指法律上的罪,還包括道德上的罪。以我自己為例,我覺得真是人性本「惡」的最佳寫照,我從小功課才藝什麼都是全班第一,但是我很驕傲,覺得自己很了不起,也會撒謊,甚至偷東西,從來沒有人教我,可是我都會。因為人本性就是這樣,自私、愛發怒、忌妒、驕傲,但是神要我們學習謙虛、溫柔、良善、信實,最重要的是學習愛,不但愛神,也要愛人如己,就像神愛我們每個人一樣。

 

此外,我的人生道路走了三十載都還算平順,我覺得一路上都有神的帶領,雖然我之前慕道了很久、一直沒有受洗,可是當我遇到什麼問題或困難時,我都會用禱告向主祈求,因為聖經上說:「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8)很多時候,我發現主都有垂聽我的禱告,成就一些奇妙的事情。我最近的見證就是像我上一篇寫的我的婚姻,剛結婚一年,很多爭執、甚至難聽的話都說過了,但是我決定不要靠自己、而是靠神的話來經營我的婚姻。連我老公最近也覺得我改變了一些,兩個人的關係越來越開心和和諧。

 

最後,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讀經幾個月來,對我自己很受用的話語:

* 要常常喜樂,不住地禱告,凡事謝恩。(帖撒羅尼迦前書5:16

我覺得自己生性比較悲觀,常會往負面想,這句話是我剛信主時最常提醒自己的話,結果發現當我常感恩、禱告時,自然也跟著喜樂起來。

 

* 你們饒恕人的過犯,你們的天父也必饒恕我們的過犯。(馬太福音6:14

我們常覺得身邊有很多不可愛的人,很討厭,但是神要我們饒恕,因為我們自己也有很多缺點,也很不可愛,可是神都饒恕我們、赦免我們的罪,我們有什麼資格不饒恕人呢。

 

   不要為生命憂慮吃什麼,喝什麼;為身體憂慮穿什麼。(馬太福音6:25

看到這句話的時候覺得真是在對我說的,因為我真的常常在煩惱每天要吃什麼,還有每天上班前就望著衣櫃煩惱今天到底要穿什麼,覺得衣服永遠少一件,可是神說連天上的飛鳥祂都賜給牠們東西吃,路上的野花也賜給它們美麗的衣服穿,何況是祂最愛的我們呢。

 

   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6:34

我覺得這句話給我很多提醒,別煩惱太多、杞人憂天啦。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馬太福音7:1

我覺得這句話是我最常放在心裡提醒自己的話,因為我以前真的很愛講人家閒話,批評別人哪裡不好哪裡不對心裡也很爽快,可是最近一陣子我發現,你講別人閒話,那個話最後會彈回到自己身上,惡果還是自己收,所以我一直提醒自己。不過不要論斷人真的很難,我還是很難完全做到,只能盡量謹記神的話語。

 

   凡勞苦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11:28

世上有太多苦難,人常會覺得活在世上沒有意義,可是神說我們的重擔祂都瞭解,到祂面前就可以卸下所有的擔子,就把重擔交給神由祂來帶領吧。

 

   在人這是不能的,在 神凡事都能。(馬太福音19:26

人常會懷疑神的很多作為,譬如禱告,覺得那麼多人同時禱告神怎麼聽的清楚,或者我用國語他聽的懂嗎,但是祂是神啊,祂有什麼做不到的呢。

 

   你們禱告,無論求什麼,只要信,就必得著。(馬太福音21:22

很多人覺得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常懷疑神的存在,但祂要我們「相信」,就是單純的相信。我常常禱告就是秉持這個信念,不要懷疑,只要相信,神的大能就會成全。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你們作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正如基督愛教會,為教會捨己。(以弗所書5:225:25

結婚一年多來,這句話一直在我婚姻中給我很多提醒。

 

   要孝敬父母,使你得福,在世長壽。(以弗所書6:23

孝道也是聖經很看重的真理。

 

   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10:10

第一次看到這句話我很感動,神就像牧羊人,我們都是祂的羊,丟掉一隻祂都會很著急,因為祂在我們還沒出生前就認識我們了,而且祂希望我們的生命因祂而豐盛美好。

 

   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13:35

以前常覺得基督徒人都很好,而且很願意付出,彼此相愛,原來這是神的話語。這點我還要多多學習。

 

   聖靈所結的果子,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加拉太書5:22

那天小組長問我們,聖靈的九種果子中我們最缺乏哪一個,仔細想一想,發現實在很多都缺,像是喜樂(有時候實在喜樂不起來)、忍耐(有時候脾氣實在很難忍)、還有節制(咖啡戒不掉啊)。如果能夠在這幾方面多加學習操練,相信對整個生命還有人際關係都會有很大改變

 

**************************************

 不好意思寫了這麼多,感謝各位不厭其煩的看完,最後想跟大家分享的是,記得我以前大學時候很愛買勵志書籍來看,覺得人生迷惘的時候看這類書就可以激勵自己一下。但是我現在發現,聖經其實才是最好的勵志書,而且它教導的真理幾千年來不變,經得起考驗(不過有興趣的話最好從新約開始看,否則我的經驗是從舊約看的話可能看到創世紀就不想看了)。

 

我的主內姊妹玉芬說,受洗不是目的、不是終點,只是開始。希望受洗之後我能一輩子學習,真正成為神所喜悅的人。

 

台長: 雪莉
人氣(5,15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下港一枝花
很高興分享你的喜樂!
有自己的信仰的確能讓自己困惑時有所寄託,
這也是神蹟之所以奧妙之處,祝福你和你的家人^0^
2010-07-04 23:38:45
版主回應
感謝妳的祝福!
相信妳自己應該也有所體會,
希望有一天妳也能認識神對你生命的美好祝福與安排~!
2010-07-06 11:50:14
朱振維
在FB上看到妳說妳受洗了...恩!
我可是第一次看到人家受洗還寫這麼多感言的~真是上進啊!
難怪妳都會第一名..哈^ ^
我在08年的4月於神召會受洗,和妳一樣是浸禮!
看到妳寫為吃食憂慮那段我笑了!
哈哈哈...
恭喜妳!同學....願妳的婚姻和生活以及工作都順利,上帝時常保守及降幅給妳^^
有空不妨讀讀僕人這本書,誠心推薦!
我最熟箴言和傳道書...想想送妳一句話吧~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快跑的未必能贏; 力戰的未必得勝;智慧的未必得糧食, 明哲的未必得資財,靈巧的未必得喜悅; 所臨到眾人的,是在乎當時的機會。

願神熬煉妳,遠超過賜福於妳..阿們^ ^
2010-07-08 02:50:58
版主回應
同學,謝謝你的留言!其實我真正開始讀經不過半年的時間,所以很多東西可能都還領會的不太成熟,還請你多多指教啊~!
原來你也受洗了,真的很開心,我想你應該也感受到許多神對你的計畫和祝福,希望有機會你也能和我們分享一下囉~!
2010-07-08 13:11:15
朱振維
分享啊...有很多塊可以講的!妳想聽哪塊?
未決定在哪受洗時,我個人跑過四間教會。
貴格會、新生命(去的次數很少)、靈糧堂、神召會(去的次數也很少,在這受洗是有原因的)。
妳能在靈糧堂那受洗參加聚會是很有福的!
至今我未看過對於聖經造就這方面,有比靈糧堂還深入的!
每間教會的風氣其實多少還是有差別的!
雖然大家會說互為基督的身體,但實際上來說,牧師解經的功力和深度還是有深有淺!
現今基督教分為幾大派別:基要派、靈恩派、福音派、內裡生命派(奧祕派)。
基要派的主軸偏向基要真理..聖經無誤論的宣導!
不過超過的話就變成比較侷限在字裡行間的字義!
比如常講神的話如何如何等等...
靈恩派偏向靈恩上的充滿,例如說方言行醫病神蹟等能力~
福音派顧名思義就是偏向福音的傳播!(福音要傳向地極,個人認為新生命比較偏向這邊,但有人糾正我是靈恩..)
奧祕派就比較難懂,代表人物為蓋恩夫人!強調內心和自體生命的變化等等。
不過台灣的教會...大致上都已經融合了!
並沒有很明顯的分野!
只是有些人認為聖經字句(神的話語)比較重要,有的認為傳福音比較重要..有的認為靈恩比較重要等等~
沒有好壞之分,只有對妳有益或對妳無益的區別!
只要對妳有益的,那就是好的!
我認為這是個很重要的觀念,對妳有益的就保留它!無益的就轉身離開它!

講多多指教就太嚴重,妳可是第一名耶!~哈哈^ ^

再多加油啊^ ^
活出主耶穌的樣式,是在教會之外,而非教會之內!這也許是現今基督徒最需要的功課之一!

我不常上教會,自受洗後簡直就是掐指可數的次數!跟受洗前差的很遠很遠...
所以我想若妳有問題的話,直接詢問同工的弟兄姊妹會比較好^ ^
2010-07-08 19:27:42
版主回應
哇,你講的這麼複雜,沒信主的人應該會覺得我們派系還真多啊...
其實我也不知道靈糧堂是哪一派,我只覺得我第一次去就很喜歡,喜歡它的詩歌、喜歡它讚美神的方式、喜歡它的牧師講道,我之前也去過一些教會,像我媽媽去的台北行道會我覺得比較保守,新生命我也去過,可是我覺得所謂的"靈恩派"太激動,我比較不習慣,所以找到靈糧堂我很開心,我覺得是一個適合我的地方。
你說的沒錯,要活出主的樣式,學祂的個性,這是我們一輩子要學習的功課,所以要去教會啊,要去小組啊! 我有時候也會偷懶,可是日子久了就會覺得越來越遠離主,又回到原來的自己,所以有空還是要去教會和小組吧,和主內弟兄姐妹互相分享生活、互相砥礪,有時候又會覺得元氣滿滿的面對每一天生活了。加油! God bless you!
2010-07-08 23:56:14
朱朱
其實靈糧堂不論是牧師講道、詩歌敬拜等等我也都非常喜歡!
一度曾想在那邊受洗~但最後會跑到神召會去是因我的禱告被應允!要想有個非常自由自在不受拘束不受教會小組常來電要聚會的困擾...的這種教會。
剛好神召會就是這樣的教會!這個禱告真是百分百的應允和符合了!
同學,有個叫做RBC的組織不知道妳曉不曉得?可以上網路查詢【靈命日糧】,跟這個福音事工單位索取免費的刊物讀讀!
裡面包括每天的靈修文章,是美國這群事工的主任牧師所寫!還算不錯的東西....
其主任牧師--貝爾牧師每年均會來台做一年一次性的講經,大部分都是舊約故事的啟發!
受到這牧師的影響,讓我在舊約有很不錯的領受!
我想妳也曉得舊約是猶太人用希伯來文寫成!
而希伯來文就像是中國的文言文,每個字詞均有其深入意涵。
若不了解猶太人的傳統,要解舊約會有其偏頗的!這是我的理解!
而且舊約是口傳記敘而成,所以常常會有A生了B,B又生了C,C又生D...這類繞口令的記述。
還有,舊約在一行文字與一行文字之間,隱含很深的意義在裡頭!我想牧師的講道應該也有把這些細項解釋出來才對!
比如約瑟的故事,他從天之驕子的身分變成管家然後變成犯人..之後又在埃及成為大臣!然後又和家人團聚和好...
有些牧師會認為約瑟早年的個性偏向驕傲自大、目中無人!
我個人卻認為其實約瑟是個很單純的人,在其年幼時不懂得說話的藝術,因此才不知不覺中得罪了他的家人!後來被流放到埃及,在異地學習各種生活技能和異地語言,進而從奴僕被拔擢成為管家!後來又因為老闆的老婆,然後又被打入大牢!再因為解夢的能力被拔擢升為大臣!
2010-07-10 07:39:29
版主回應
的確舊約是既深奧又難懂的文字,
最近我們教會開始讀"利未紀",
看了第一章前幾句就不太想看了,
不過還是得仔細讀啊,因為新舊約都是連貫的,
讀完舊約的預言,我想對新約或許又有不同的領受。

還有你說的RBC,我查了一下好像是RBC Ministries,
看起來是個蠻不錯的靈修網站,
有空我會來仔細研究一番!
2010-07-12 12:01:21
朱朱
這段故事我也是聽貝爾牧師來台的特惠,自己研讀後才有了更深入的見解!
在創39~41的經文裡頭,有幾個很耐人尋味的描述!
不管是司獄或是波提乏都把手中事物全都交給約瑟而一概不察!
不管是司獄、波提乏和法老都從約瑟身上看到上帝!
難道就真因為很單純的上帝與約瑟同在就能如此嗎?
我個人認為沒那麼簡單,約瑟一定做了很多經文上沒說的事情,才能在異國展現上帝的智慧和品格,才足以讓埃及這些外邦人完全信賴約瑟,把大權重任托付給約瑟..這在那樣種族意識超級嚴重的年代可不是件常有的事情!約瑟的成功故事絕不能單單指解釋成為神與他同在就讓他這樣那樣那麼簡單而已~
鼎為煉銀,爐為煉金,唯有耶和華熬煉人心。(箴17:3)
約瑟的故事讓我領受非常多的東西,一時三刻是說不清楚的!
不過我知道一件事情,只有通過試煉,隨之而來的祝福和賞賜才是真的!
人性偏向好逸惡勞,比較喜歡上帝幫忙挪去苦杯,但就連主耶穌也沒有被挪去苦杯,祂依然被殘忍的釘死了(受難記電影裡頭描述的非常淋漓盡致~)!
成為合神喜悅的,必定經過熬煉!在逆境之中展現上帝..我認為這才是上帝真正在做的工。
智慧為首,所以要得智慧,在你一切所得之內必得聰明。(箴4:7)
簡單與妳這位老同學分享我的一點領受^ ^
妳從小就很聰明,現在又受洗...不是沒道理的,哈!
再聊~
2010-07-10 07:40:42
版主回應
你說的沒錯,"成為合神喜悅的,必定經過熬煉!"在教會裡看到太多的故事,都是生病、失去工作、失去至親、甚至一無所有靠主重新站立,重新找到人生的方向,我覺得這些故事都是神最好的見證。但我覺得如果不是因為受到打擊就來相信神,因為這麼多的見證而相信,因為神的帶領而單純的相信,這樣也是神所喜悅的。因為聖經上說,耳朵未曾聽見,眼睛未曾看見就相信,是有福的。
2010-07-12 13:35:52
朱朱
最後,靈糧堂算是靈恩、福音、基要派等綜合體。
世上沒多少基督徒屬於奧祕派,就算有我們也認不出來!
喜歡高興就好,上帝會帶領妳的^ ^
2010-07-10 08:28:43
版主回應
同學謝謝你,和我分享這麼多,
祝福你工作生活一切平安順心,
相信上帝會一直帶領他的孩子們~!
2010-07-12 13:06: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