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0 18:18:35|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寄予天使的一封信(五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hirely:


今天的喜宴很近,是附近鄰居的三兒子娶妻。

那是一戶頗具聲望的大家族,席開近百,座無虛席。

席間政客齊齊,杯酒攤貪;野台上,燈紅酒綠。


因為離家很近,以至於難免會看見很多許久不見的朋友。

這是一開始我沒料想到的!

我以為到了我這個年紀,會前來參與的友人不多!

然而,的確,這十來年的時間,除了催人老,也帶來不少,青春美麗。

一一失了消息的人,可能娶妻生子、攜家帶眷,這些都是所謂必經之路!

而我再次遇見的,還是如往一般,只是多了點生疏罷了!


然而,對於現在的我,實在仍不太願意見到這些老朋友。

是自卑吧!


總覺得現場歡樂的氣氛下,偽裝臉孔裡,依舊是對妳的無限思念。




近一個月來,妳總是忙碌的,且已不太主動聯絡。

於是乎,這話筒的一端,只是按鍵看看妳的手機號碼。

我知道,我是膽怯不敢按下撥號嘟聲的!



在某方面來說,這轉變對妳是好的。

因為這意謂著,妳找到其他重心,找到自我的信心,不再依賴別人的愛心。

是的!是不再依賴我對妳的愛,以及心。


原本,我應該為妳感到高興的!


但是,在另一個角度,大概是15度角,甚至更低;我看見低下的自己臉孔,不是哭泣;

不,可以這樣說,我已泣不成聲。

長久的日子以來,清楚的知道著,妳的習慣依賴,其實是造就我的習慣依賴。

的確,沒有妳在的日子,除卻了當真忘了思念的時間,就連睡著後,骨子裡的小細胞,仍舊拖著思念在夢著妳。

這真是一段難熬,但也熬了下來的日子。


每當所有侵襲上身的艱澀思潮,正狂暴的打著響板時,

最輕柔的安撫,也是我唯一、也僅能的,就是自我摧憐!


『一場電影,讓眼忙著,就跟著眼盲;不去望回憶篇篇。』

『一口氣歌唱,讓喉啞著,就跟著喉瘂,不去數甜蜜點點。』

『一路整頓紊亂,讓清淨去親近殞落,不去撒種奢求花錦簇。』



這不可悲,又是什麼?








不說了,不說那些孤獨得要死,卻也沒死去的寂寞。


我還是想著妳,




我還是很喜歡像是今晚這樣的流水席,著實的熱鬧、歡笑。

帶著濃濃的鄉愿。








今晚席上的新娘子,來自妳的故鄉。

她纖瘦的身軀,綻放的笑容,小小個子,踩著高高鞋。

怎麼愈看愈像妳?

不是真的似妳一般的美麗笑容,她並不如;不是真的如妳一般的甜美臉龐,她並不及。

只是,全然讓人想著,也許未來的某一天、某一夜、某一處,在這有點寒涼的冬風吹拂之下。

我,是否也是桌上賓?我,是否也是手上酒?我,是否也是心上禱?我,是否也是...真誠無罣礙的祝福妳?


想起,就一腦的嘔上心頭!




回程,不到一分鐘;但我醉了,無法好好站穩,無法好好,無法好好,只是想念,只是想念妳,只是單純的想念妳。

於是,我打算早點入睡,讓身軀好好休憩,至於靈魂,靈魂...這已無法管控的不理智,我知道,

今晚夜裡,我還是可以與妳相見。


可能,也就只能如此了!




晚安,妳。




Psyche,2007.01.14 10:42

台長: PSYCHE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