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2 19:18:25|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畫廊之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畫廊其實是我在學校的一個作業.它是一齣劇,一齣獨幕獨角戲.
我在閱讀了許多川端康成.芥川龍之介的文章後,寫成了這篇畫廊,我希望它帶有些許日本極短篇的詭譎,但是在它逐漸成形之時,我的現學現賣已經隱晦在我慣用的文思裡,難以察覺了.
這並不是我要的結果.
反覆思考原因,我想,我是被女主角那份深刻的情傷給擒入文中.說起來很玄,被自己塑造的故事給捲進去,但寫的時候,的確,一呼一吸都是嘆息.
其實,女主角是進入她深愛的男子對他們之間的回憶.(暗示是在前兩句,女主角是在恍惚之間,進到另一個空間裡)她不敢面對這一切,但卻又想再看一眼,在這種矛盾的情感下,她的一舉一動都充滿了掙扎.但她看到一處希望,她所愛的人,還記得她曾經對他有一個要求,那雙深情的眼睛.
那雙眼睛只是男子的記憶,並不是他的答允,但是對女主角而言,即便只是記憶,卻彷彿為她的世界照進了亮光,他,竟然記著!
結局是很抽象的,女孩選擇將自己的靈魂禁錮在這裡,一個最美麗的墳,永遠,不再出去.
我看著很悲涼,理性的我已無法再強行把她帶出,將她罵醒,反而被她留下的悲傷給陷住.現實的世界或許不會發生這種事,但是這種近似尋短的念頭卻常在受傷時一閃而過,而我將它抓出來定格,這一瞬間,值得我憐惜.


寫完這一篇,我自己其實還蠻滿意的,因為要理解並不容易,有一番耐人尋味.這故事我想還可以朝"反向操作"的句法去進步,因為極短篇的精神是令人意想不到,而我的文字一路鋪陳都是很悲的情感,直達結局.
這篇不會再更動,免得走味,以後再接再厲,畢竟強迫模仿別人的語法是需要經過許多磨練的咧!!!

台長: Esther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