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0 18:38:28|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工作心情-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兩個多禮拜前開始在教皇宮裡賣酒,
五天了吧…..
早上一到就要先打卡,
接著把收銀機的錢裝滿,
把私人物品放在後面的酒窖理,
再巡視一遍看有沒有需要補酒,
酒瓶髒了就用雞毛毯子刷過一遍,
然後用濕紙巾跟乾紙巾把指紋清除掉,
接下來就等客人上門了 !

雖然接觸葡萄酒的時間不過一年,
但從前我的開瓶技術超差的,
可是現在呢…超強 ! 超順手 ! ‘啵’的聲音超好聽 !
因為有一次嚇到客人,
所以現在我都輕輕把瓶塞拉開.

上個禮拜遇到一對從澳洲來的情侶,
因為知道澳洲用很多的Syrah品種製葡萄酒,
所以我給他們嚐了Saint Joseph 2000,
請他們告訴我法國跟澳洲的Syrah有何不同,
他們說澳洲的比較淡,
比較多果醬味, 水果味,
而這瓶2000的酒,
各方面都比較平衡,
有熱帶森林的氣味, 木頭的氣味, 還有濕土壤,
所以是相當重口味的酒, 有大自然的味道,
結果他們買了這瓶…..

其實工作上遇到這樣的客人,
算是相當有趣的,
因為可以有很多的交流,
我也常問客人對於他們品嚐的酒感覺如何,
有時候答案讓人意外,
所以…葡萄酒就像一個人的個性一樣,
不能一概而論,
或許從葡萄酒裡也可以了解一個人的個性吧…

台長: 阿貓與淡淡的煙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