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21:30:12|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Connecti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常會想到小時候的情景,兩場劇歷歷在目。

一齣是幼稚園大班,白天一個人在家爸爸媽媽去上班,這麼大的空間裡頭,我沒有害怕也沒有孤單,一個人在家很好,很鮮明的感覺。

一齣是小學晚上家裡沒有人,突然之間,我感到很害怕一個人,就哭了起來。那好像是第一次因為一個人而哭泣,是比較大的時候了。

當然明白這是怎麼回事,虧我讀了一點書。就呼應了現在的處境,有時候一個人很好,有時候一個人不好。

最近,有種安心的趨勢,是因為摩托車。是媽媽覺得最危險的東西,在這卻成了我的依靠。夜晚孤單的時候,我可以騎去公園借書,跟很多人一起散步。

這裡的人在生活,讓我覺得放鬆。漂流台北很多年的我,終於在橋的另一頭,找到了一點與土地的連結。

台長: Silvia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找不到
此分類上一篇:我所追求的人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