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00:09:3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德勒會說,「妳是怎麼樣用寂寞的 (use) ? 這樣深的寂寞對妳來說有什麼好處 ?」

突然要想,我會愣住,究竟寂寞的目的性是什麼 ? 如果我的語言是 「我很寂寞」的話,那麼這樣的好處應該就是讓別人知道我是寂寞的,能夠讓我得到他人的陪伴。

但是,我從來沒有對哪個真實的人,口頭說過「我很寂寞」這種話。所以上述推論錯誤。

那麼,我心底深深感到很寂寞的狀況,到底給了我什麼好處 ? 是不是在提醒我,原來人不能一個人活,原來我也是需要別人。Then ? I already know that.

I just can’t feel. 我只是感覺不到,我是跟人一起的,甚至也感覺不到跟自己一起,我去哪了,我也不清楚。

阿德勒又問了,那這樣到底給了妳什麼好處 ?
我說,幹,馬的,到底有沒有同情心啊 ? 我是不能哪,uncapable!

諮商又說了,不能其實是不願意。
WHAT ? Everybody come and leave, how can I feel ?

Maybe I just so afraid of loss. To protect myself, then I can’t feel.
---------------------------------------------------------------------

有時候,會非常恨自己學的東西。呵,因為騙不了自己,自己都騙不過,可惡死了!而且完全沒有同情心的理性。

但我感覺好了。因為我跟我的寂寞在一起,也跟我的害怕在一起,它們有我陪伴,它們不再感到孤獨,而我也是。

寂寞不是我,我不是寂寞。害怕不是我,我不是害怕。寂寞與害怕都是我的一部分,就是一部分。

我是我。


台長: Silvi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不安的靈魂
此分類上一篇:姊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