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6 02:01:28|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運不是命運的運

但是  
也許命運的運和運送的運  在某些哲理的層面有相通的奧妙
在遞嬗 往來  流轉間  構成命的元素就轉換成運的機緣

真是扯遠了

咱今仔日的主題是要講關於貨運這回事
千辛萬苦終於把我要海運回家的東西處理完了
海運的部份分為兩半
一半是我臥房的東西  總共只有九小盒(是“盒”,不是“箱”)  多半是衣服和書(其中一箱不是我的,友人託寄)
該有的雜物不多  想當初我連個肥皂盤都自己做
這麼儉樸的人格特質自然身無長物

另一半是我工作室的東西
所有的作品理當是跟著我回家的
收作品的態度跟大三的時候很不一樣
那時候畫框被工友丟到垃圾場也不以為意
但是現在,我變了,變得成熟懂事有遠見許多
看了一些大師的回顧展和素描展之後
覺得我也該為後世子孫著想
現在時空我不以為意的小素描可能是他們將來籌備我身後回顧展的重要典藏品
又  
世界上的美術館這麼多
我創作的量也要多一點,才夠他們典藏
怎麼可以輕易損毀丟棄這些東西
然後
我就把所有的作品沒有過濾篩選的通通帶回家

還有一些工具 書本  畫板  畫筆  畫布  筆記  一公升的丹馬凡尼斯 專家級顏料 約翰給我的講義   也帶走

等到撤展後 我把屁股們切成屍塊,裝進塑膠袋防潮,也一起裝箱帶走
工作室的東西有11箱
都是大箱子  其中有四箱是用來裝電視的那種大箱子
不過那還不是最大的
我把其中一箱延長加高,裝了兩個屁股,這樣一來我就不用切屁股就箱子了

切屁股的時候偶爾有同學進來關心我
看到我切屁股時很捨不得,但是也有“好啦 我也知道你是不得已的”的表情
我也曾經猶豫過到底要不要把這些其實是用便宜材料作的東西帶回家
畢竟這些大箱子是影響運費甚巨的關鍵,別人一家四口舉家搬回台灣的運費是我的一半
回頭想想
雖然材料便宜   但是很耗工,好歹也扎扎實實做了一學期
心一橫就帶走了

花了兩個禮拜打包,終於在昨天貨車來載走了



晚上請了幫忙的朋友吃飯
聊到運費比我機票貴的事情
很感慨的講到乖乖跟我的往事
朋友說  沒看過有人這麼無聊,還特地去算東西和人的運費
我很不服氣的說我同事在大賣場遇到乖乖打折還幫我重新算了一遍
結論是  乖乖比我還嬌貴

搬家搬得很累時
我常常想起連續劇那些帥氣的劍客
瀟灑來去間背著一把劍就可以精力無窮的行俠仗義
餐風露宿睡破廟一定會遇到蛇   下雨天生火烤野雞或是野兔  在客棧從四度空間腰帶裡掏錢永遠不必找零
到底  他們是怎麼辦到的?

然後我一直在想物理空間裡物件移動的必要性
其實人類的壽命這麼短,了不起我也可以再活40  50年
怎麼會這麼執著於眼前這些東西
地球上垃圾已經這麼多了  我何苦又浪費資源的製造
每次想到這個就綁手綁腳的無法開心創作
然後  
就被愛瞇戳一下,泯滅天良的繼續創作無涯,畢業遙遙的坎坷路

海運的事情告一段落後,就開始弄論文了
我的論文幾乎被大家傳閱遍了
因為第二次給愛瞇看的時候她改了前半部,然後不耐的退回給我,抱怨寫作中心的老師太荒謬一點用處都沒有
我投機的想,也許再給她看一次,她就會幫我改完後半部
這樣不是很事事如意嗎
不過,我還是找了約翰和愛波羅幫我
後來
愛咪在最後看的時候還是改了不少地方
不影響原意之下,乍看我的論文真是專業極了
讀起來很高深莫測,簡直是前途看好的新銳藝術家寫的
若要翻成中文,都沒這麼有把握也能這麼高深莫測
哎~~我應該要投稿的

台長: 小錢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2008-10我的扭波姿 |
此分類下一篇:原來剝指甲的源由是來自...
此分類上一篇:party weekend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