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4 20:45:59| 人氣1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你是我的 (67)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怎麼了嗎?」菁羚發現高青的臉色在漢武去應門之後就怪怪的,便輕拍了拍他的手背問著。

  高青微眯起眼望向門口,沒有回答。

  聽到浪吉哥的聲音,菁羚好奇地望向門口,看他帶著一個女孩進來,她不免好奇地猜測著女孩的身份。

  「大哥,你…」高青有點瞪著浪吉哥看。

  浪吉哥沒理會他眼中傳遞的怒氣,嘴角上挑,略帶深意地笑著道:「總得讓菁羚知道你的全部吧。」

  菁羚的表情更加疑惑,聽浪吉哥的意思,這進房來的女孩跟高青有關囉?

  「青哥。」女孩聲音有些激動,但想靠近床邊的動作卻有些怯步。

  「小芸。」高青將視線移到女孩的臉上,原本的怒氣立刻降了不少。

  「你沒事吧?報紙上說你重傷昏迷的…」女孩似也有些困惑地看著高青。

  高青的眉毛微挑,望向浪吉哥。浪吉哥吐吐舌,笑著聳聳肩膀,走到一旁的冰箱找起喝的來。

  「我沒事,應該是有人放假消息給媒體…」高青瞪了浪吉哥一眼,無奈地搖搖頭後再將目光移回女孩身上,「爸要妳來的嗎?」

  菁羚聽著對話中提起的人物,忍不住輕握住高青的手。高青看了看她,淡淡地笑了笑,「菁羚,這是我妹,蔣秋芸。小芸,這是妳未來的嫂子,曲菁羚,還有她的家人們。」他為他們介紹著。

  兩個女孩都有些好奇地看著彼此,禮貌地互點點頭。

  「蔣?」菁羚聽到秋芸的姓氏,心中似想到什麼,忍不住重複著。

  「姓蔣?重傷昏迷?」漢武在一旁也好奇了起來,「你跟今天某報頭條中說,有個建築世家的蔣姓小開重傷昏迷住在這家醫院,不會是有關係的吧?」

  高青的眉頭皺了起來,浪吉哥到底放出了什麼奇怪的消息啊?

  「恐怕,頭條中那個重傷昏迷的小開,就是在下我。」高青無奈地搖了搖頭,已經不想再花力氣瞪在一旁好像事不關己的浪吉哥,浪吉哥的本意應該就是要讓他的家人找上他吧…

  漢武聽了,還是一臉不解,但高青似沒打算解釋,望著停在入口處的女孩,伸手輕招了招,「小芸,過來吧。」

  被稱為秋芸的女孩稍微看了看屋裡的每個人,在感受到曲家人散發出沒有任何敵意或企圖的氣氛中,她似乎安心了些,便一步步地走到病床邊。

  曲父看她大概想跟高青私下說話,便起身讓出了床邊的位子,他向菁羚示意,菁羚便看了看高青。在高青點頭表示留下他一個人沒問題後,菁羚便乖乖地起身,藉著先送曲家兩老去外面坐車,讓他們兄妹倆可以獨處一下。浪吉哥也拎了漢武跟過來,漢武雖然眼光仍留戀在秋芸身上,卻也只能乖乖地跟著離開。





  「是媽要我來找你的。」秋芸在所有人都離開後,坐到床邊低語著,「我們現在每隔一段時間都會到醫院報到,今天剛好又是回診的日子。在等看診的時候無意間瞥到那個頭條,媽便要我到處問問。媒體認得媽,所以她不敢隨便走,怕那個報導如果只是幌子,她會不小心讓媒體有新聞可炒。我在加護病房那兒看了一會兒,不少媒體都在那兒晃來晃去的,是後來姜先生打電話給我,我才過來這兒的。」

  「媽生病了嗎?」高青聽了,有些擔心地問著。

  「不是…」秋芸咬了咬下唇,看著高青一會兒才道,「是爸爸。」

  高青眯起眼,沉默了下來,一時不知道該怎麼回應。

  「爸他得了癌症,雖然開了刀,但每個月都還是要回醫院複診。最近醫生好像又發現一些地方怪怪的,有在說他們擔心癌症複發…」

  高青聽了,睜大了眼,一臉不相信地望著秋芸。

  秋芸回以苦笑,「爸不知道還剩多少時間,他卻好面子的不想主動找你,但我和媽都看得出來,他很想再見你一面。」

  「我不是他想要的兒子。」高青低語著。

  「但你終究是他的兒子啊!」秋芸有些激動地回道,「雖然你選擇跟我們斷絕通訊,但爸沒有一天放棄過要尋找你的踪跡。你在他心中還是佔了很重要的位子啊!」秋芸的眼中似閃過一絲責怪。

  「他雖然總是強裝不在乎你的離開,但聽他與朋友的對話,去他的書房幫他整理的時候,我知道他仍到處在收集你留下的可能足跡。」秋芸再次咬了咬下唇,「回來吧,青哥,在爸爸心中,我永遠無法取代你的。」

  「妳…」高青聽著秋芸最後說的,忍不住盯著她看。他和秋芸只差一歲,從小或許因為他比較感性而妹妹比較理性,所以倆兄妹在相處上出奇地好。秋芸一直都很尊重他身為哥哥的地位,崇拜他的行為,禮讓他的脾氣,他們的母親常笑說,很少看年紀差那麼近的兄妹竟然妹妹會被吃得死死的。

  在他與家人斷絕關係的這八、九年中,浪吉哥曾試著讓他私下和秋芸見過一次面,原本或許是期待高青能重新考慮與家人的關係,但沒想到他卻明確的跟妺妺表明自己決定脫離與家人的關係,而秋芸也表示願意尊重他的選擇。

  看著又咬起下唇的秋芸,高青微皺起眉,當年才高中的秋芸,到底是用什麼樣的心態接受了他的決定呢?聽著她說「她無法取代他」的話,高青感受到話中濃濃的惆悵和哀傷。

  伸手輕撫她的臉頰,高青忍不住輕語:「別一直咬嘴巴。」

  秋芸忍在眼眶中的淚水滑了下來,她匆忙地轉身步離病床幾步,態度倔強地回道:「那已經是習慣了,你不用管。」她似乎對自己流淚表現軟弱的事感到生氣。

  「小芸…」高青在她身後輕喚,「過來。」

  秋芸微回頭,看高青似笑非笑的表情看著她,知道他看透她的動作.抹了抹淚水,微嘟著嘴再次回到他床邊。

  「妳都沒有變耶,小芸。」高青以哥哥的口氣輕聲說著,「哭出來不代表妳軟弱。」

  被他這麼一說,秋芸好不容易忍住的淚水又滑落下來。

  「對不起。」高青伸手摸著秋芸因努力想壓抑淚水而微低著的頭,他記得這是他小時候跟秋芸鬧脾氣後道歉的標準動作。小時候還蠻常是他惹秋芸哭的,但秋芸如果不跟父母告狀,自己躲起來哭,反而是最容易讓高青感到愧疚的,就像現在…

  「我沒有要妳代替我的意思。」高青輕道,「妳該是妳的樣子、妳的個性,像我現在認得妳這樣。對不起,我不知道我讓妳承受了那麼大的壓力,我真的是個壞哥哥…」他望著秋芸,靜靜地讓她用淚水把情緒表達出來。

  屋內只剩微微的啜泣聲,就讓病房門被開起和進來的腳步聲相對地顯得明顯。

------
嗯~中秋節快樂(雖然已經過了:P)
那...先說國慶日快樂囉~
連續兩個好週末~颱風別來亂啊~

這週...或許可以Po完~
希望不會太忙~

台長:
人氣(1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你是我的 |
此分類下一篇:你是我的 (68)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我的 (6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