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4-01 13:50:42| 人氣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封信:Effortless Dream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安德魯
霧流在我的城市邊陲翻滾
苦楝花香,像隱形的牆
多次阻擋我出走的慾望

這麼久了,我已經不再尋找
有你翻報與哼歌的咖啡館
不再追隨海堤上,走著走著
就可以平息濤聲的你的背影——

連刀上一閃而逝的銳光
也不再教我驚慌
沿著你指尖滴下的鮮血
我已經在心櫃找到一個酒杯
將它好好承接

我已經不再努力
自你設下的迷宮尋找出口
我渴望迷失
也享受愚笨帶來的單純
像鳥群乍然撞入一個奶溢的早晨
被陽光裹粉

把你寫進詩裏的那種疼痛
曾經跟殉教一般激情
然而,此刻的我
默默清洗菠菜與彩椒
安然過起被你驅逐於詩外的日子

安德魯
我終於承認了你的軟弱
跟我的堅強一樣憂傷
一樣美麗
像一座海邊矗立的廢棄神殿
終於願意接受信徒的出走

安德魯
說得再多
苦楝花也不會開在你的背後
而我,自你凝視的方向返回之後
便已不再是我

台長: 劉欣蕙
人氣(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第十一封信:Rainy Season
此分類上一篇:失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