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17 10:21:17| 人氣3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戀風城:之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四:晨起獨登十八尖山



這是你離開的第一個早晨
我應該為你彈一首哀傷的曲
昔日陽光悄悄自葉尖滴落甜美汁液
安然醫治我左胸膛無端擴大的傷口

經常,我枯槁自己成荒漠
你的聲音是一隻鳥
為我啣走那些暗地裡抽芽暴長的憂鬱
然而,這是你即將離開的第一個早晨
我應該繼續在漲滿小雨的溪流旁
為你彈一首哀傷而華麗的曲
讓野薑花香滿山壑,雛菊黃遍山頭
我應該讓相思豆紛紛於草地上墜落
讓濕滑的蛇蟒擦亮整架鋼琴
讓塵沙滾滾翻湧你離去後即將醞釀的革命與躁動

這是你離開的第一個早晨
我彈了最後一首哀傷的曲
請你,靜靜守候
守候音符的花朵自你腳邊,低語漂流

 
(2005竹塹文學獎)

台長: 劉欣蕙
人氣(3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Poem,Poésie |
此分類下一篇:戀戀風城:之三
此分類上一篇:【詩】傾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