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8 17:59:54| 人氣341|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Family Ston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fen60356680
電影簡介請參考上面網頁

《慾望城市》凱莉莎拉潔西卡派克回歸大銀幕首部作品,
妳有第一次拜訪男友家人的經驗嗎?史東一家人感情好但個性難搞,當得知家中「超完美長子」艾弗瑞(德穆莫洛尼飾),打算在今年聖誕節帶女友梅芮狄絲(莎拉潔西卡派克飾)回家會見家人並趁機求婚時,一向思想開明的母親西碧兒(黛安基頓飾)卻帶頭反對。

史東家氣氛溫馨自在,偏偏梅芮狄絲個性拘謹,是個神經緊繃的工作狂。儘管阿梅處心積慮想融入大家,但於事無補,還愈捅愈大洞,於是梅芮狄絲急電老妹茱莉(克萊兒丹妮絲飾)前來搭救,沒想到卻幫倒忙,就在所有人都抓狂的同時,反倒流露了彼此的真感情… 



每次走在路上,總是不自覺想看看每一棟美美的房子。幻想每個家庭會有多少不一樣的可能。也許,那是每個人的習性,總以為會有更好更不一樣的新生。於是拋棄原生.而後...拖曳另一個自以為可以不一樣的美相,然後再重新定義

會更好嗎?
大千世界裡,什麼都有可能,想太多只是顯出自己狹隘的眼識罷了

反正,美滿的地方總有些缺陷,不要過度美化或期望,哪天真正遇合了,就比較不容易適應不良
*******


很喜歡這片,是因為劇中人物個性鮮明。很戲劇化嗎?有一點...畢竟,在偌大的家庭裡,要坦誠打打鬧鬧,或者大吵一架,好像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每個人都愛保護自己。

越是不容易,越是反其道而行。這是這片子很吸引人的地方,我覺得。

先說一下其中幾個我很喜歡的角色--
1。艾弗瑞(德穆莫洛尼飾)
很追求完美,有精神潔癖的傢伙。自閉,敏感。因為是家裡長子,所以說話很有份量。太壓抑自己,所以對渴望的精神層面,有種霧中的感覺。當他把女友帶回家時,也是引起戰火的開端。

也許是和家庭有疏離感,所以對女友的處處遷就,看得出來是個細心體貼的男人。是矯枉過正?總覺得哪裡不太自然。後來,在女友的妹妹出現後,慢慢演示出其個性上和現實生活中角度的落差

基本上,這是一個很能互相磨合的大家庭。所以,在大氛圍的融合中,找到一個可以重新看待自己的圓融。

我想,現實生活如果真的有艾弗瑞這樣的人,一定會有不同的轉變吧

2。Sarah Jessica Parker 《慾望城市》
梅芮狄絲(莎拉潔西卡派克飾)

和男友一樣,有某種要求完美的特質。這樣才互相吸引,然後相知相惜的吧?我很喜歡Sarah Jessica Parker ,因為不管她演什麼都有一個很大的特色--蹬著超高的鞋子。比例上很好的視覺效果,加上幾寸的高度,好像真的增色不少。只是,因為如此個性,所以才挑她擔任此角色的吧?

夠完全做自己。又在乎所有人的眼光。
矛盾!

最後,在艾弗瑞的弟弟-班的知解中,試著去放開自己緊張的那個面向。相信要有足夠的力量才夠撐起另一個人吧?從一開始,就可以看得出來,班對梅芮狄絲有那種慧眼識英雄的直覺


3。班--Luke Wilson 盧克威爾遜 飾

看得出來是個叛逆的小子。卻隱忍在裡子,外相上溫馴得要死人。細膩的心卻粗曠得緊。於是媽媽的絕症是他先發現,默默在家庭成員裡,做居中協調的工作

很多很有智慧的人都這樣。我覺得

是不是?也有人細心發現角落裡一隅,有這樣默默撐持的人?
不起眼,卻很重要!
不要忽略自己!雖然很難。為自己活著很寂寞,但,那最長久。

***************

其他的,就不說了,等想到再回來紀錄。現在,好杳忽~~累!

以上的,也許太過主觀。就當拙作貽笑方家囉︿︿*

台長: 難防烈陽揪心似的冷箭
人氣(341)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觀後評 |
此分類下一篇:~Love is like the friendship on fire~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文學家楊逵、葉陶101音樂紀念會偶感

mi ya ko
這是我跟小武跳舞時拍過ㄉ海報耶
家人今天晚上在看變態ㄉ日本鬼片"輪迴"
好可怕ㄛT-T....
2007-02-10 00:36:42
版主回應
我有印象︿︿*
鬼片我也不敢看耶,哈!難怪我們那麼合喔......
2007-02-10 05:10:38
我要戴口罩了
吃到我口水了哦 這麼會虎

呼呼 我給它了一個名字 盪盪 ^^嘿嘿詳參 原文出處


是嗎 太了解會分開嗎 我不覺得
世界上 能找到一個 了解你如此之深,甚至會為了旁邊不懂的行為「丟貢丸要閃」,但兩個人卻深知其意的小白癡行為

嗯這可甜的咧~~ 生活的趣味就是由此而來
當別人看到的是他們的外貌和談吐甚至是社會地位時
他們倆看到的卻是從古早時就有的彼此行為的認知了吧~~~

可能有人說習慣了就沒意思了吧,嗯看人吧
我覺得很不錯,世界上也只有對方才知道的 應該是很爽快的事了吧

如果彼此性別相同,這就叫 「知己」
性別不同 嗯 那就叫它是 「獨一無二的此生 真情真愛吧」

太了解對方不好嗎,我看大愛台能夠老到不分開的老老阿伯們
都是彼此了解對方的一切才能包容到老的??
所以有時候對所謂 太了解才分開?? 真的不解和困惑??

有人的相處一輩子,還搞不楚清身邊人再想什麼??
所以才會有啥米『紅粉知己』的產生吧??
如果 知已+床伴+愛人+還有好多++++中 全部合一的嗎??
會是一種 太白而分開的關係嗎

不知道我覺得很不錯咧,這樣子應該很讚才是
呼 敢挖我老底 厚話 寒扣中 ^^

記住是 盪盪唷
2007-02-11 21:21:53
呼還有這間開著啊 ^^
嗯的確會 盪到 硬碟掛掉哦
好你加在這台超勇的,三年多了咧沒事還活的好好的

是嗎太了解會傷害,甘也?? 相處都很了解了應該會避開才是
會吵架正常,但是別吵過頭就好了啊!!!!
嗯修養啊 真的很重啊~~~ 不然社會上怎麻一堆吵到最後 就殺人的也害唷~~

紅粉的嗎嗯甘好??如果另一半有  男粉知已我想另一半也會苦瓜不已吧我聽到的  紅粉的都粉到 床上了@@ 也害哦

我除了是地球上最沒有傷害力的人之外 還有保密兼裝傻的唷
很可怕不過這個社會好像都變成這樣子了 不然有聽過 
自已好友成為老公的外遇對象吧了吧  這就是紅粉到出問題囉


嗯我有點怕啦 
但是想到 排骨飯我就想開了 其實進去天天呷排骨飯也是一種享受吧^^



真會虎爛 不錯不錯 多到看不完了
2007-02-13 00:58:23
我也很廢啊
^^ 我也是擺爛的廢人唷^^
其實 我們 廢;廢界的也不錯啦
生活這麼累,何必呢

平平淡淡的 處之泰然的 也不錯啦
追求太多 太累 會讓自已身不由已
夠用就好了 挑戰太多 無言

以上 廢人界代言的發言結束 ^^
2007-02-13 21:32:39
powang
^^ 新年快樂
2007-02-16 19:25:07
^^
是嗎 那它昨晚也吃太多了
從菜園頭呷到菜園尾 真的成了一隻羊
叫它不鳥我咧 氣到捏它臉 ^^

他被 為了生活家計的廣告商給攻佔了啦
好可憐啊~~~ 我都捨不得台它們
不過太多了 太多了

辛苦了 一定比電視上的紅糖爸爸生活更苦瓜了吧
2007-02-17 13:0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