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30 23:51:49| 人氣1,535|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給您最後的禮物 媽媽!

想想,今天是您離開我們滿十八年的日子,我還是深刻記得,您離開我們太過匆促,讓我措手不及,甚至沒有機會跟您說再見、沒有機會再跟您手牽手一起散步、帶您出去旅行,對我或者對哥哥姊姊們,都是我們心中的遺憾。

十八年前,我跟哥哥姊姊都還沒能獨立;十八年前,我常跟您童言童語,等我長大,我要賺錢,買一部車給您,讓您可以趴趴走、讓您可以放心到處玩,彌補您從年輕時候為我們忙碌、含辛茹苦的撫養我們。

就差那幾年,我們兄弟姊妹,就快各自要從學校畢業、連小弟都即將要從軍中退伍,我們準備要好好孝順您的,怎麼知道一場小病轉變成了想像不到的重病。

所以當我從台中趕回家裡,您的大體被置放在家裡客廳的正中央,原來廳堂上神明、祖先牌位都暫時隱身到那一條條的布幕後;我終於跪在您的大體旁,看著您緊閉失去血色的雙唇、握著您的手,也失去了溫度,一陣鼻酸哭的不能自已。怎麼會這樣呢?昨天在病房見您,您叫我回台中去,沒事的,我信以為真您會沒事、會痊癒的,怎麼再無法跟您聊上幾句呢?說好要等我長大、賺錢孝順您的;說好要帶您去吃吃館子的,我也想像別人家的小孩,牽著您的手,走進那家高檔餐廳,讓別人為我們上菜;說好要帶您出去走走的,要像隔壁鄰居那樣去哪裡踏青、拍照留念;說好要送您大禮,是屬於您自己的車,我們不需要再跟別人借車,屬於您的車、我們家的車……

這些想做的事情,我都還沒做,您卻已經不再我身邊,您知道我最想念的是什麼嗎?那就是在那一年的午後,我牽著您的手,跟在爸爸後頭,我們散步到附近鄰居家去喝喜酒,那是我心中洋溢著在您關愛下幸福的回憶。

謝謝您,媽媽!我想妳!在這個特別日子裡,在心中,我把我現在健康的自己,以及幸福的感情當成禮物送給您,讓遠在天堂的您知道,我一切安好,但有時想起您的身影,真的讓我好想抱抱您!我真的好想您!


台長: 石雨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535)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雜想有感 |
此分類下一篇:給妳的一封信
此分類上一篇:過年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石雨: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最後的臨別禮物」,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1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5-02 10:19:02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石雨: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媽媽謝謝妳,是妳教我...」,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5-02 10:33:52
(悄悄話)
2014-05-02 12:5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